投资者操作谨慎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2月9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0日10:25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12月9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在美联储议息会议、英国大选和中美贸易谈判等重要事件节点前保持谨慎操作,纽约股市9日早盘低开,盘中震荡走低,尾盘跌幅加大,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5.46点,收于27909.60点,跌幅为0.3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9.95点,收于3135.96点,跌幅为0.3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34.70点,收于8621.83点,跌幅为0.4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跌三涨。其中,医疗板块、公用事业板块和科技板块分别以0.68%、0.49%和0.48%的跌幅领跌,必需消费品板块、房地产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上涨了0.15%、0.14%和0.07%。 

市场研究机构MKM合伙公司首席市场技术官JC O’Hara表示,尽管上周卖盘压力的确出现上升,但没有达到令人改变对股市积极预期的程度,短期指标没有完全重置,这发映出多方的激进程度,股市多方在上周的反击令人印象深刻。 

KKM金融公司执行董事Dan Deming表示,尽管股市在12月份开头表现偏软的情况下仍守住了此前的大部分涨幅,但市场仍有一些紧张。现在,市场是谨慎乐观,有很多事情需要应对。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chael Wilson表示,当前,美国股市最大的风险依然是那些预期和估值过高的股票,主要是非必需消费品类、昂贵的软件类和普通增长类股票。预计投资者在2020年将仍旧偏好防御性和可靠的股票,投资股票将更具选择性。 

瑞银金融服务公司美洲工业和材料分析师Adam Scheinerzai 在9日表示,尽管最近全球采购经理人指数令人振奋的回升显示全球制造业正在筑底,但很多地区制造业仍处于收缩区间。预计2020年工业活动会有所改善,但在此之前,上市公司今年第四季度和2020年的盈利预期需要再次下调。

Adam Scheinerzai预计,机械工业受到库存水平下降的影响最大,而防务和航空类股票则是亮点。制造业的筑底还将持续3到6个月,这一底部可能比之前预计的要深。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9日发布的报告说,最近几个月美国就业市场改善是由服务业驱动,大多经济指标没有显示裁员计划或招聘减少有加速趋势。美国11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数据的强劲表现预计很可能会强化在可预见的未来美联储在本周议息会议上保持利率不变的政策指引,前提是贸易政策不出现震荡。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苹果公司、高盛集团和迪士尼公司股价分别以1.4%、1.25%和0.98%的跌幅领跌,家得宝、宝洁和IBM则分别以1.05%、0.55%和0.53%的涨幅基于上涨股票前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