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腾讯领投快手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286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9日17:32分类:行业掘金

12.2-12.8烯牛数据投融资周报

本周亮点:

1、腾讯领投快手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286亿美元

2、红杉中国本周出手4次,2019最活跃共投127次;

3、国货美妆受资本关注,多个品牌小红书数据领先。

一周数字:

150

本周(12.2-12.8)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150起(上周150起)投融资事件,与上周保持一致。

在本周披露的150起投融资事件中,包含了媒体最新披露95起,与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55起。

其中医疗(26起)、传统行业(23起)、企业服务(20起)是本周最受关注的领域。交通运输领域本周披露14起融资事件,较上周8起大幅增加,区块链领域融资数量降至本周0起。

1

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52.00%,上周这一数字为56.67%,同时,本周共披露并购事件28起(上周为22起),战略投资14起(上周为7起)。

2

本周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1起单笔超10亿元的巨额融资事件。

3

$30亿:

12月3日,有消息称快手将于近日完成IPO前最后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博裕资本、云锋基金、淡马锡、红杉跟投,融资金额近30亿美元,腾讯投资20亿左右。投资完成后,快手投后估值将达286亿美元,腾讯将在快手占股近20%。根据烯牛数据统计,快手此前已经有过数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超过20亿美元。

一周IPO速览:

本周有10家企业IPO,其中:

嘉美包装、新大正登陆深交所主板;创业板;中科海讯、华辰装备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至此科创板挂牌企业数量攀升至61家;硕世生物、祥生医疗、建龙微纳等5家企业登录上交所科创板;景业名邦集团登陆港股。

4

一周关键词:

国货美妆:

本周共披露2个国货美妆品牌获得融资,分别是风格化国潮彩妆品牌GirlCult(A轮)、快时尚彩妆品牌HEDONE(烯牛探测A轮),此外还有高端化妆品电商平台HARMAY(B轮)亦获得融资。今年是美妆新国货品牌爆发的一年,根据烯牛数据·红数据统计,在眼影、口红、高光、粉饼等多个彩妆赛道中,国货品牌的小红书各项数据均处于领先地位,完美日记、橘朵、稚优泉、HFP等国货美妆品牌正在赢的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本周最活跃机构:

红杉中国:

本周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是出手次数最多的机构,共计披露4起投资融资事件,分别人工智能数据服务平台Graviti(Pre-A轮)、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Aibee(A+轮)、运维日志和业务日志搜索分析引擎日志易(B轮)、短视频社交平台快手(Pre-IPO)。

红杉中国专注于科技/传媒、医疗健康、消费品/服务、工业科技四个方向的投资机遇。根据烯牛数据统计,红杉中国2018年共计披露178次投资事件, 2019年共计披露127次投资事件,其中独投占比19.7%。红杉中国经常合作的机构有腾讯投资、IDG资本、真格基金等。2019年红杉中国的既往投资项目中,有139个获得了后续融资,8个项目上市,8个项目通过并购退出。

5

互联网巨头风向:

6

本周互联网巨头中:百度战略投资了软件开源技术社区开源中国;阿里巴巴有两期投资事件,分别是位于中国香港的游戏开发服务提供商Area28 Technologies 与AI科技技术与建筑产业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Customindz;腾讯领投了快手的新一轮融资;字节跳动则收购了社交评论服务平台多说有益(烯牛工商探测)。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000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