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数字货币概念领涨 两市大盘窄幅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9日15:07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2月9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而后两市大盘走弱翻绿,之后水泥、钢铁等周期股护盘拉升翻红,临近午盘再度翻绿。午后三大股指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市场情绪低迷,值得关注的是,北向资金已连续18个交易日净流入。

截至收盘,沪指涨0.08%,报2914.48点;深成指跌0.02%,报9876.27点;创业板指跌0.33%,报1721.07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数字货币、国产软件、钢铁行业、煤炭采选、软件服务、电子信息、文化传媒、房地产、家电行业涨幅靠前;仿制药、生物疫苗、医疗保健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国盛策略认为,指数行情开启还需等待,或要等到春暖花开时。年底年初行情仍将以震荡为主,往上难有指数性机会,在往下调整空间也不大。

新时代证券认为,9月中旬以来的调整,主要是前期利多兑现后,获利盘较多和仓位调整需要带来的调整,虽然调整幅度比大部分投资者预期的小,但是很有可能已经结束。其他的问题可以在上涨中消化,而不是先消化再上涨。建议投资者提高仓位,增加弹性板块的配置比例。

海通证券认为,市场孕育转势,春季行情启动银行地产望先修复。8月以来市场整体处于牛市3浪初期折返跑蓄势阶段,目前折返跑形态较完整,参考历史,市场转势向上需要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信号。目前仍是布局期,春季行情启动时银行地产望先修复,着眼明年全年,利润增速更快的科技和券商更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