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国有银行明日上演A股“大团聚”

证券日报2019年12月09日10:27分类:新股

记者 吕 东 

12月8日,邮储银行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上市公告书》,该行A股股票将于本周二在上交所挂牌交易。这意味着,再有一天时间,六大国有银行即将齐聚A股市场。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与邮储银行A股上市公告书同时亮相的还有一份《关于控股股东增持股份计划公告》,这份增持公告显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邮政集团”)计划自2019年12月10日起的12个月内择机增持邮储银行A股股份,增持金额不少于25亿元。邮储银行表示,邮政集团此次增持系基于对该行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对该行投资价值的高度认可,以及对国内资本市场的持续看好,旨在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邮政集团拟增持股份类型为邮储银行A股股份,增持所需资金为自有资金。据了解,此次增持未设置价格区间,邮政集团将根据该行股票价格波动情况,逐步实施增持计划。综合考虑此次增持金额的规模较大和证券市场的变化,邮政集团拟定增持实施期限为邮储银行A股股票上市后的一年内。

《证券日报》记者发现,与近几年A股市场新上市的银行一样,邮储银行也披露了该行A股股份上市后稳定股价的措施以及大股东、董事等的相关承诺。

而邮储银行稳定股价措施则包括了控股股东增持、回购股票以及董事、高管增持等。

邮政集团还承诺,若在锁定期满后24个月内减持的,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也就是说,如果邮政集团所持邮储银行限售股解禁,若该行股价处于“破发”状态,则不会进行减持操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