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2月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9日09:2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9日电 美元上周五收涨,为近7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因强劲就业报告缓解了人们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但美元指数周线仍跌0.61%,录得11月初以来最大百分比跌幅。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毫无疑问就业报告十分强劲,但不足以让人们改变对经济的看法,仍然认为美国经济正在放缓。

欧元兑美元上周五跌0.40%至1.1060,受获利回吐影响,周涨幅缩窄至0.38%。

英镑兑美元上周五下跌0.13%至1.3140,结束连续5个交易日的涨势。加拿大皇家银行外汇策略主管Adam Cole表示,若最新民调继续显示保守党领先,很可能再次提振英镑。

美元兑加元上周五上涨0.61%至1.3255,在加拿大就业数据公布后,战术空头头寸平仓,该数据提高了加拿大央行在1月降息的可能性。

【国际新闻】

美国11月就业市场各项指标向好 支撑美联储货币政策维稳

美国11月就业市场各项指标全面向好,11月非农新增就业人口26.6万,远好于预期的18.3万,失业率下降至3.5%的50年低位,薪资增速加快至3.1%。显示就业市场依旧维持韧性。分析人士指出,这份报告将给美联储更多理由维持利率不变,几乎确保了美联储在之后可以将当前政策利率水平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而无需进一步的货币宽松行动。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升至99.2

美国密歇根大学6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升至99.2,显著高于11月终值96.8,也远超过去三年平均值97。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的首席经济学家Richard Curtin表示,该数据明显上升的原因在于高收入群体信心改善。受股市上涨影响,他们的家庭收入创新高,消费支出不断扩张。

日本10月家庭支出降幅创三年半来最大

日本政府公布数据显示,10月家庭支出较上年同期减少5.1%,为2016年3月减少5.3%以来的最大降幅,且逊于预估中值的下滑3.0%。这是9月跳增9.5%的急剧反转,由于消费者赶在10月1日消费税从8%上调至10%之前购物,导致9月家庭支出增幅创纪录。

韩国智库:经济连续9个月低迷不振

韩国国家智库最新发布的12月经济动向指出,国内经济形势连续9个月低迷不振。报告指出,韩国经济增长在去年11月至今年3月呈钝化,4月起展现低迷不振,趋势并延续至今。 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年下降2.5%,服务业生产按年增0.7%,导致经济续低迷不振。工业生产不振的原因在于出口形势严峻,因出口持续下行,对制造业等工业生产有负面影响。随着部分心理指标出现改善,该智库预期,经济低迷加剧的可能性较低。

巴西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增长0.6%

巴西地理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巴西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6%,高于市场预期。统计还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第三季度巴西经济增长1.2%。按行业来看,农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最大,其次是工业和服务业。

【日内重点关注】

14:45 瑞士11月未季调失业率

15:00 德国10月未季调贸易帐

17:30 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