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股回调 北上资金最近17个交易日累计流入611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7日10:55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12月7日电(记者唐雪恋)本周(12月2日-6日)A股整体回暖,各大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创业板指以3.72%的涨幅领涨,中小板指、沪深300、上证综指分别上涨3.17%、1.93%、1.39%。

行业方面,本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仅有煤炭行业出现了下跌,其余28个行业均出现了上涨。其中,电子元器件上涨6.31%,家电、传媒、通信、餐饮旅游、计算机涨幅均超过3%,分别上涨4.56%、3.83%、3.54%、3.38%、3.31%。

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资金近期持续看好A股,最近17个交易日累计流入611亿元。对此,汇丰晋信2026生命周期基金经理刘淑生表示,北上资金持续流入的逻辑一直未变,在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看好以及海外市场高估值的背景下,A股资产的性价比在全球正在凸显。另外,在全球大型资产管理机构中,A股的配置显著偏低,未来进一步提升配置是大趋势。而最近北上资金的连续流入,可能与部分白马优质个股股价回调有关,为资金买入提供了较好的时间窗口。

消费税征求意见稿公布,白酒业绩仍有持续增长动力

12月3日,财政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关于白酒板块,《征求意见稿》提到,仍然延续此前在生产(进口)环节征税的政策,并未将消费税后移至零售环节,整体来看,基本保持了现行税负水平总体不变,受此影响本周中证白酒指数上涨2.29%。

针对白酒行业的投资机会,刘淑生表示,春节是白酒消费旺季,所以春节是观察白酒基本面表现很好的时间窗口。另外,今年的春节时间比去年提前一个月,部分春节的销量会提前在四季度确认,所以,部分白酒公司四季度的业绩会因为春节时间点的漂移带来波动,需要保持关注。如果从3-5年的维度来看,未来白酒业绩仍有持续增长的动力,因此当前白酒板块估值是不贵的,我们尤其看好部分具有品牌护城河的高端白酒。

新能源汽车迎来政策利好,成长空间巨大

12月3日,工信部发布《新能源汽车产业工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将明显提高,动力电池、驱动电机、车载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将取得重大突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将达到25%左右。据此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可以达到500-600万辆,而当前仅130-140万辆。

对此,汇丰晋信低碳先锋基金、智造先锋基金经理陆彬表示,欧美等发达国家传统燃油车退出计划以及碳排放执行时间表陆续明确,对比当前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不到3%,新能源汽车行业长期来看可能有5-10倍的成长空间,行业成长空间巨大。

此外,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幅度减缓的预期,中国双积分政策执行硬约束以及特斯拉、大众等国内外车企大量新车型上市刺激需求等因素,都有望带动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短期来看,一方面前期的调整已经比较充分地释放了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负面情绪,行业进一步下行的空间有限;同时利好政策出台也有望加速行业的估值修复。当前或许是布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较好机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