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震荡上扬 沪指收复2900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6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2月6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而后两市大盘窄幅震荡,沪指继续围绕2900点拉锯,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亦数度翻绿;午后三大股指震荡上扬,沪指最终收于2900点上方,创业板指涨近1%;北向资金净流入逾55亿元,连续17个交易日净流入。

截至收盘,沪指涨0.43%,报2912.01点;深成指涨0.81%,报9878.62点;创业板指涨0.99%,报1726.8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IP变现、奢饰品、无线耳机、文化传媒、酿酒行业、商业百货、电子信息、电子元件等板块涨幅靠前;供热供气、黄金、保险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中原证券认为,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反弹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冲击新高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认为,沪指实现日线四连阳,昨天更是以一根准光头光脚阳线,重新回到年线上方,后市将再度面临对2900点的争夺,后市若消息面不出现突发状况,短线市场有望走出一波修复性反弹行情。但目前仍无改变中期震荡格局的充足动力,所以后续还需关注上述各项影响因素的进展来进一步判断反弹的力度和可持续性。操作上,激进的投资者可博取科技题材股的反弹机会;稳健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股价和估值都处于底部区域当中的周期型个股,以及近期逐渐开始出现企稳迹象的大消费、大金融等。

湘财证券认为,大盘走出中阳的行情,主要的热点是前期的主流科技品种,而防守属性的金融板块(券商、银行、保险)中的个股几乎全部翻红,这对大盘的真正企稳有积极作用,因为任何底部的企稳都需要主流板块来带动,后期重点关注主流板块的持续性。由于多数板块会涨跌交替的缓慢上行,建议投资者在某一板块回调时买入,切勿追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