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2月6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6日08:4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6日电 隔夜(5日)美洲交易时段,美元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低,美元指数刷新11月4日以来新低至97.35,因美国经济数据弱于预期,且欧元英镑本周表现强劲。英镑触及5月来高点,延续选举前的涨势;加元升至四周高位,新西兰元创近四个月来新高;在G10货币中,澳大利亚零售销售和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逊于预期,澳元兑美元走弱。

【国际新闻】

WTO成员就2020年预算案达成一致 避免1月1日关门风险

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周四同意一项2020年初步预算协议,避免了2020年1月1日停摆。WTO预算财务和行政管理委员会主席Dagfinn Sorli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卷土重来了。”美国此前扬言要停止WTO的预算,因为它认为WTO上诉小组已经越权,需要对之进行改革。新的一揽子资助计划将满足美国的需求,中断对该上诉机构的资助。该措施有望在定于12月9-11日举行的WTO理事会会议上获得最终批准。

英镑看跌程度为8个月来最大

由于乐观预计保守党将在下周的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英镑实现6月以来最长连涨。不过,反映市场人气和仓位情况的指标显示,期权交易员对英镑的看跌程度为八个月以来最大。历史显示,过去的民调基本未预测到2016年英国脱欧投票结果和2017年令保守党失去多数席位的大选结果。不过,有些人可能认为保守党在12月12日的大选中稳操胜券。

加拿大央行强调该国经济弹性使其能自主制定货币政策

加拿大央行坚决捍卫自己不跟随全球政策宽松趋势的决定,称加拿大经济有弹性,使其可以“自主制定货币政策”。在连续第九次会议维持利率不变后的第二天,加拿大央行副行长Timothy Lane发表讲话,表示决策者认为加拿大经济已接近产能极限,而且近期国内外发展增强了他们的信心,相信未来几年有望增长加速——尽管存在“持久”的全球不确定性。

姆努钦和鲍威尔都认为美联储无需发行数字货币

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他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都不认为美国将需要创造一种数字货币。姆努钦周四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说:“在未来五年中,美联储无需发行数字货币。”其他一些中央银行已经讨论了创建数字货币的问题。欧洲央行目前正在研究如果民间部门无法更快、更便宜地跨境付款,是否开发自己的数字货币。

【日内重点关注】

15:00 德国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15:45 法国10月贸易帐

16:30 英国11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18:00 第7届欧佩克和非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开幕式

21:30 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21:30 美国11月失业率

23:00 美国10月批发销售月率

23:00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