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减免券商2020-2021年度牌照费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5日09:37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香港12月5日电(记者张欢)香港证监会4日公布减免2020-2021年度的牌照年费,年费减免适用于所有持牌法团、注册机构、负责人员及代表应缴纳的牌照年费,但不适用于其他费用,如牌照申请费用和转移隶属关系费用。

香港证监会曾在今年较早时期已经宣布50%减免措施,此次减免措施将再度使得香港证监会在2020-2021财政年度额外减少收入约1.175亿港元。

香港证监会认为,鉴于当前市场环境,希望这项决定能为证券和期货行业减轻监管成本压力。

“希望这项善意的举措可在某程度上为超过47000名持牌人和注册人,尤其是规模较小的公司,在当前经济下行的环境中减轻支出负担。”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表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