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2月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5日08:3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5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连续第五日下跌,美元指数刷新近一个低点至97.40;加元从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中获得支持,美元兑加元盘中较日高回落逾百点;英镑兑美元创5月7日以来新高至1.3120,因对英国将在下周大选后可能不会出现悬峙议会的预期升温;英镑兑欧元触及2017年5月以来最高。金价小幅下跌。油价创下逾两个月最大涨幅,因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降、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升温,同时OPEC及其盟国准备讨论延长减产协议甚至扩大减产力度的可能性。

日内重点关注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月率、第三季度GDP年率修正值以及美国10月贸易帐等数据。

【国际新闻】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加拿大央行维持隔夜基准利率在1.75%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为连续第9次会议按兵不动。此次决议加拿大央行保留了关键的前瞻性措辞,认为“适合维持当前的隔夜利率水平”,未来的决策将取决于央行对贸易冲突对国内经济韧性来源的影响的评估。

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放缓程度超预期

11月美国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3.9,逊于市场预期的54.5和前值54.7。其中,商业活动指数创2010年以来最差,进口指数连续第三个月陷入萎缩,创七年多最低。这代表美国服务业持续扩张但速度放缓,或令美国四季度GDP承压。

美国ADP就业人数远不及预期 刷新7个月以来新低

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为6.7万,远不及预期的14万,并刷新今年5月以来新低。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Ahu Yildirmaz称,11月,美国劳动力市场出现放缓的迹象,商品生产商依旧处于挣扎状态,而服务业提供商在医疗保健及专业服务的推动下,依旧保持着正增长。无论公司规模大小如何,均出现就业增长缓慢的情况,小型公司继续面临着来自较大竞争对手的压力。

欧元区PMI终值好于预期

欧元区11月服务业PMI终值51.9,好于预期。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11月欧元区PMI终值略高于此前的初值,但仍显示出经济近乎停滞。调查数据显示,欧元区第四季度GDP仅增长0.1%,制造业仍是主要拖累因素。

日本服务业活动11月重返增长

日本服务业活动11月重返增长,在10月曾出现三年来的首次萎缩,但在日本经济处于衰退边缘之际,服务业整体动能仍不确定。服务业PMI指数高于50的荣枯分水岭,但仍略低于上个月公布的初值50.4。具体数据显示,日本11月Markit服务业PMI 50.3,前值 50.4;日本11月Markit综合PMI 49.8,前值 49.9。

【日内重点关注】

18:00 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月率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18:00 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20:30 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21:30 美国至11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 美国10月贸易帐

22:00 第177届欧佩克大会举行开幕式

23:00 美国10月工厂订单月率

23:0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出席听证会

23:30 美国至11月2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时间待定 第177届欧佩克大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