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2月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5日08:3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5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彰显威力 市场持续出清 切忌“火中取栗”

今年以来,沪深两市累计有18家公司通过多种渠道退市,数量创历史新高。“出现一家,退市一家。”近年以来,监管退市态度坚决,彰显威力。分析人士表示,严监管背景下,今年已有多家*ST公司退市,投资者须保持理性,切忌“火中取栗”。

*ST华业成A股第7只面值退市股

12月4日,上交所根据《股票上市规则》及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作出*ST华业(600240)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ST华业成为沪市第2家,也是A股市场第7家面值退市公司。*ST华业股票因股价持续低于面值终止上市,是公司基本面的真实反映,是投资者理性投资的结果,是市场的选择。上交所表示,将继续严格执行退市制度,对于触及强制退市标准的公司坚决予以退市,切实推动上市公司整体质量提升。

1个月施策逾70次 房地产调控稳字当头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韧性让人印象深刻。近一个多月以来,一些城市微调人才购房政策,有的地方楼市重新升温,有人认为这是房地产调控放松的序曲。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本轮房地产周期需求并未大幅下滑,从根本上支撑了房地产市场,但调控定力也强,从“房住不炒”到“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房地产调控仍是稳字当头。

上海证券报

年内605家公司实施回购操作回购金额1063.66亿元

自回购新规出炉以来,A股回购市场便不断刷新着纪录,主要体现在上市公司回购数量、回购资金规模两大指标上。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共有605家公司实施了回购操作,合计回购金额为1063.66亿元,这一金额远超2018年。2018年全年,有520家上市公司共计掏出451.22亿元进行回购。

中证协颁行自律新规 严重违规将被记入诚信档案

中国证券业协会4日发布实施《中国证券业协会自律措施实施办法》(简称《实施办法》)、《中国证券业协会自律处分委员会办案规程》。《实施办法》明确了对证券公司及从业者不同程度的自律管理措施及纪律处分,并提出,对于采取书面自律管理措施或纪律处分的,会被记入协会诚信信息管理系统。

主流保险资管:调整进入下半程 不必恐慌

尽管岁末股市氛围尚无显著改善迹象,内外部环境也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多家保险机构已释放出“调整过半、不必恐慌、可以看起来了”的积极信号,说明保险机构眼中的买点可能到了。

证券时报

清华系资本洗牌 校企改革道阻且长

近日,清华大学控股的紫光集团发行的美元债价格大跌,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高校企业的担忧。在校企改革中,清华大学既是先行者,又是遇到困难最大的。相关上市公司公告显示,清华大学正在积极开展校属企业改革工作,聚焦教学科研主业,提升高校治理水平,促进集中精力办学,实现内涵式发展。但是,领先的混改尝试、出色的职业经理人团队,曾让清华大学校属企业走上发展的快车道,如今也给校企改革带来了不小的阻碍。

行业ETF密集上市交易 科技主题受追捧

在密集上市交易的ETF中,细分行业主题ETF占据主流,科技主题ETF最受资金追捧。数据显示,9月以来,全市场共成立37只ETF,其中,行业主题、策略类ETF占多数,宽基ETF仅有10只。

41只个股无惧市场波动 逆市创出新高

统计显示,不含今年上市的次新股及ST股,近一个月内创历史新高且最新收盘价较历史高点回调幅度不足10%的股票,仅有41只。分行业看,这些股票主要集中在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大消费板块,其中电子行业入围股票数量最多,有12只。在入围的电子行业股票中,大部分与市场热炒的芯片、无线耳机、华为概念等题材相关。

证券日报

保险中介持续洗牌 年内405家被注销许可证

据统计,今年到目前为止,已有405家保险中介被注销业务许可或者撤销分支机构。在严监管环境下,保险专业中介和兼业代理机构的数量增长可能放缓甚至有所减少,提质增效成为更加重要的看点。

12家券商齐推格力电器 最高目标价至72.58元/股

近日,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等在内的12家券商迅速发布研报,看好混改后的格力电器并给出具体评级,其中,西部证券、广发证券、国盛证券、西南证券、光大证券、安信证券、天风证券、中信证券、申万宏源、浙商证券等10家券商维持格力电器“买入”评级,国泰君安维持其“增持”评级,中金公司维持其“跑赢行业”评级。其中,广发证券维持格力电器“买入”评级,并给予合理价值72.58元/股。

年内新发基金规模达1.13万亿元

今年以来截至12月4日,新成立的开放式基金已经有905只,合计募集规模达到1.13万亿元。这也是近三年来,新基金发行规模首次突破万亿元,且这一规模还在不断刷新,目前仍有113只基金正在发行中。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