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公司CEO:WIDE短视频APP是否商业化取决于用户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4日15:48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纽约12月4日电(记者刘亚南)美图公司(01357.HK)创始人兼CEO吴欣鸿2日晚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该公司于去年推出的WIDE短视频编辑APP目前尚处于早期阶段,如果有足够的用户数量将再考虑对其进行商业化。

吴欣鸿表示,视频业务是美图公司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WIDE短视频APP目前的下载量还不方便披露。如果未来能有一个很好的用户增长,公司会考虑披露有关数据,现在主要的精力放在对该产品的打磨和完善。

吴欣鸿说,如果要承接品牌广告,一个APP的每月活跃用户数量要达到3000万人左右,当然可以采用别的变现方式。

吴欣鸿告诉记者,之所以推出WIDE短视频APP是希望把修视频最终变成全自动和非常傻瓜的服务,作为一个横屏的APP,WIDE的主要卖点是要把生活拍成电影。

他表示,现在短视频处理APP已经有抖音和快手两大头部玩家,主赛道上其他公司的机会比较渺茫,WIDE短视频则处于一个垂直赛道,在这一细分领域仍然有机会。WIDE短视频主要针对文艺青年这一相对小众的群体,通过这一群体用户的使用来完善产品,等功能比较简单易用的时候,才具备向更多人去普及的基础。

吴欣鸿说:“前期还是在于如何把拍视频、修视频这件事情做到足够的简单,也就是说工具这块还是我们前期的重点,因为工具能够比较低成本的去获得用户。”

据介绍,WIDE的开发花费了一年多的时间,现在有大约30人聚焦在这一产品上,WIDE短视频使用了大量的人工智能技术,美图公司与合作伙伴就此进行合作。

吴欣鸿说,美图公司现在有超过1300名员工,加上所收购公司的员工总人数约有1700人,现在对收购非常谨慎,需要收购对象的战略与美图公司战略高度匹配。

2日,苹果公司在纽约举行线下活动,发布其2019年度最受欢迎的应用及游戏,WIDE短视频APP获得2019苹果“年度App趋势”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