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2月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4日08:4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4日电  隔夜(3日)美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刷新近一个月低点至97.64。避险货币上涨,日元兑美元触及两周高位,瑞郎兑美元攀升至四周高位。英国保守党在大选前扩大领先优势的迹象提振英镑涨幅居前,英镑兑美元创10月21日以来新高至1.3011。国际油价连续第二天上涨,投资者的焦点转向即将举行的OPEC+会议。

其它货币对方面,美元兑加元跌0.09%至1.3296。澳元兑美元涨0.41%至0.6847,连续第二天上涨,并触及11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澳储行维持利率不变,称一些全球风险已经减弱。新西兰元兑美元涨0.26%至0.6520,一度触及近四个月来最高。

【国际新闻】

澳储行维持现金利率在0.75%不变

澳储行将公布年内最后一次政策会议,此前市场称澳联储料按兵不动。尽管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已经具备自6月以来的连续第四次降息的理由,消费者也乐于见到降息,但似乎政策制定者倾向于等待明年2月进行降息。在国际贸易局势不确定性以及澳洲经济数据表现欠佳的背景下,外界对澳储行将进一步降息的预期不断升温。澳储行主席洛威日前表示,他不预期澳洲将不得不动用量化宽松(QE),但倘若有必要,将会以购买国债形式进行,而且只会在指标隔夜拆款利率已低至0.25%时才实施。

意大利再次修正2020财政预算案 推多项惠民政策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3日报道,意大利联合政府执政党联盟五星运动党和民主党日前再次举行2020财年预算案修正会议,对预算案中的部分条款加以补充和修正。目前,该预算修正案已获国家众议院财经委员会批准。根据2020财年预算案最新修正法案,2020年纳税人申报提交时间将延至7月23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法案规定除在职雇员和退休人员外,非工作收入与工作收入差距不大的个人和自雇人员,均可通过普通纳税申报表格(730表格)申报纳税。修正案同时规定,将2020年儿童座椅相关法案的政府投资,从原来预算的100万欧元,增加到500万欧元。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坚决实现通胀目标

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汀.拉加德称,欧洲央行“决心”恢复欧元区价格稳定,同时强调即将进行的战略评估将采取开放的态度。拉加德在欧洲议会作出任行长后的首次证词陈述。她在开幕词中表示:“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立场一直是经济复苏期间推动内需的关键动力,这个立场没有改变。”“现在就贸然开始辩论政策评估的确切范围、方向和时间表为时过早,因为管理委员会尚未对此进行充分讨论,”她说道。“不过我可以确认的是,战略评估将遵循两个原则:全面分析和开放思想。”

美联储扩大回购规模 来满足年底现金需求

美联储扩大了在年底前向货币市场注资的第三次回购操作的规模,此前的两次操作都出现超额认购。美联储将下周一进行的28天期回购协议操作的最高发行规模从先前宣布的150亿美元提高到至少250亿美元。今日早些时候进行的42天定期回购操作吸引了425.5亿美元的认购,超过了原定250亿美元的投放规模。11月25日进行的相似操作吸引的认购资金为490.5亿美元。

欧洲央行的负利率政策面临财长们反对

在欧洲央行官员与欧元区国家财长们的保密会议上,欧洲央行的负利率政策面临越来越多的反对。一些欧元区国家的财长,尤其是北欧国家的财长,在有关经济的保密会议讨论期间,质疑欧洲央行的负利率货币政策立场,抱怨负利率对储蓄和养老金体系的不利影响。由于此事敏感,知情人士要求匿名。欧洲央行表示,如果政府采取更多措施刺激经济,负利率不会持续那么久。

【日内重点关注】

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年率

09:45 中国11月财新服务业PMI

16:50 法国11月服务业PMI终值

16:55 德国11月服务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11月服务业PMI终值

17:30 英国11月服务业PMI

21:15 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

22:45 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3: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3:00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出席听证会

23:00 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