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科技普惠 阿里钉钉助力盲校智能无障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3日16:40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北京12月3日电(记者赵传奇)3日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智能办公硬件无障碍联盟在北京市盲人学校启动“全国盲校智能无障碍公益行动”。

联盟宣布,向全国30所盲人学校及特殊教育院校捐赠一批阿里钉钉智能办公硬件,让科技进步普惠到校园师生的同时,也为全球首个智能办公硬件无障碍标准的制订贡献智慧。

在今年10月15日国际盲人节,由中国信息无障碍技术标准联合工作组、中国残疾人信息和无障碍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阿里巴巴技术公益委员会、阿里巴巴集团标准化部及阿里巴巴钉钉联合发起成立了“智能办公硬件无障碍联盟”,旨在倡议万物智能互联时代无障碍智能硬件的普及,推进全球首个智能办公硬件无障碍标准建设落地。

“学校师生需要与科技接轨,要利用科技改变学习和工作。”北京市盲人学校校长司占树介绍,他们校园一直致力于办公信息化、无纸化,钉钉智能设备在校园的部署必将有力提升校园管理的先进性。这些安装在学校门口、学生公寓楼、医务室的智能设备,可以帮助学校更加安全、智能、便捷地接待各界公益志愿者,增进孩子和家长的视频沟通交流,将给孩子们带来更多关爱和温暖。

随着人工智能在各个场景的落地,无障碍产品正在惠及越来越多的人士。但同时,在工作场景应用等方面,技术无障碍依然存在极大的改造提升空间。

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钉钉副总裁方永新表示,几年前,他们发现虽然互联网技术极大方便了视障朋友们的生活,但在工作上其并没有享受到互联网技术带来的便利。钉钉将先通过在全国各省市盲校的试点,在工作和校园生活场景中找到更多落地点,推动智能办公硬件无障碍标准的研究和制定。

不久前,联盟以浙江省盲人学校作为首个试点学校,钉钉“软硬一体”的解决方案让学校访客的接待更加高效便捷,孩子们与家长的视频通话瞬间可以触达。在帮助全校师生提升效率的同事,硬件无障碍标准的共创也从这里起步。

“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个标准将会在中国诞生。我们也希望能够在世界范围内去普及这个标准,真正方便并惠及广大的残疾人士,让他们一起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方永新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