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新能源汽车板块领涨 两市大盘低开高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3日15:07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2月3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沪指震荡整理,深成指、创业板指走弱,后者一度跌超1%,午前三大股指集体回暖,跌幅收窄。午后市场持续反弹并翻红,北向资金净流入逾4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31%,收报2884.70点;深成指上涨0.55%,收报9657.65点;创业板指上涨0.35%,收报1675.39点。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3471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新能源汽车板块强势领涨。

对于后市,银河证券表示,不少热门核心资产在未来一个月不会有太好的收益率。除了个别公司,多数所谓的核心资产在2020年表现差于2019年是大概率事件。建议买入估值低、股息率较高的周期行业优质龙头股,比如水泥、地产、工程机械等。

华创证券表示,当前低估值强周期板块并非是强逻辑,但对于行业格局较好。从防御角度看,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周期股具有相对吸引力。重点关注钢铁、水泥、化工中受益集中度提升,且流动性较好的龙头股。

民生证券表示,机构重仓股估值水平处于相对高位。绝大多数公募基金重仓股的估值已经回到2018年1月份的阶段性高点,市场对于这些优质资产当前估值水平的合理性出现分歧。未来一个月处于业绩空窗期,无新的盈利数据支撑,重仓股估值继续爬升的阻力较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