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集团与华映资本成立产业基金 打造SaaS产业投资闭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3日09:56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上海12月3日电(记者高少华)微盟集团(2013.HK)2日晚间发布公告,联合华映资本等成立南京华映微盟基金,首期规模为2亿元人民币,主要针对极具潜力的企业级服务SaaS和上下游产业链初创企业进行投资,进一步完善微盟集团企业云服务生态布局。

南京华映微盟基金全称为南京创熠华映微盟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主要由常熟微盟、南京华映以及南京市产业发展基金、南京市建邺科技创新基金共同成立,将重点对极具潜力的优秀SaaS项目和企业进行投资。

常熟微盟主要是为参与设立南京华映微盟基金而成立的一家有限合伙企业,由微盟集团全资附属公司微盟云冰、华映资本以及常熟市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设立的常熟开晟母基金等共同出资成立。南京市产业发展基金是由南京市创新投资集团受托管理的市级科技创新基金,南京市建邺科技创新基金是由南京市建邺区高投集团发起设立的创新发展股权投资母基金。

微盟集团于2019年1月15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在中国中小企业云端商业及营销市场占据龙头地位,同时也是腾讯社交网络服务平台中小企业精准营销服务提供商,目前拥有超过300万注册商户。此次微盟集团与华映资本等联合成立产业基金,将结合微盟产业资源和华映资本投资经验,投资领域包括垂直商业领域的SaaS项目、会员管理、服务和运营类项目,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精准营销的营销科技类项目,以及通过去中心化流量切入交易的电商平台类机会,进一步完善微盟集团在企业云服务领域的生态布局。

本次南京华映微盟基金的另一合作方——华映资本与微盟集团渊源颇深,曾分别于2014年、2015年参与微盟A、B轮投资。作为国内领先的TMT领域的投资机构,华映资本目前总管理规模超过60亿人民币,投资了160余家企业。华映资本方面表示,继续看好微盟投入产业深化服务,期待和微盟共同合作来扩大产业布局。

为加速产业布局,微盟集团曾于今年11月联合上海双创成立规模10亿元的微盟产业基金,围绕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企业级SaaS服务等相关产业中的优秀企业进行投资并购。

此次微盟集团联合华映资本成立产业基金,从投资阶段上主要定位于具有潜力的初创企业,表明微盟对于To B企业服务领域上下游投资的早期孵化高度重视。通过两只基金的互补作用,形成打通孵化、天使、成长期、成熟期项目投资和产业并购的闭环链条,在企业服务各垂直细分领域孵化出更多优质服务商,助力微盟集团的产业生态建设和完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