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敦有色金属多数下跌 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2019年12月03日08:4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3日电  南美洲大豆料获丰收,芝加哥大豆期价2日承压下跌;欧佩克或提高减产力度,国际油价显著上涨,美原油收涨1.43%,布伦特原油收涨0.71%;投资者获利回吐拖累纽约金价小幅下跌;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5美分,涨幅为0.2%;小麦2020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分,跌幅为1.2%;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7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25美分,跌幅为0.71%。美国农业部当天公布的每周出口检验报告显示,在截至11月29日一周,美国玉米出口检验量为42.8856万吨,较前一周61.5968万吨大幅下降。分析人士说,尽管需求端仍然疲软,但是交易者技术性买入操作仍推动美国玉米期价走高,创近一个月以来新高。报告同时显示,截至11月29日一周,美国小麦出口检验量为24.6988万吨,远低于前一周的43.4703万吨。受此消息影响,小麦期价大幅走低。INTL FCStone市场信息总监Matt Zeller称:“南美洲大豆可能获得丰收的消息令美国大豆期价承压下跌。”根据数据,上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154.7507万吨,低于前一周的195.187万吨。(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由于欧佩克与伙伴国可能在2020年加大减产力度和中国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重回扩张区间,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2日早间上涨,盘中震荡盘整,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显著上涨。奥地利JBC能源在2日发布的报告说,伊拉克石油部长在1日表示,欧佩克在考虑加大减产力度,把当前的120万桶/日的减产规模进一步扩大为160万桶/日。这一消息对国际油价构成明显的利好。欧佩克及伙伴国将在5日和6日召开会议商讨下一阶段的产量政策,现有减产协议将于2020年3月底到期。如果有额外的减产将释放利好,但若现有减产协议仅延长至2020年6月底可能会被看做利空。Ritterbusch同仁公司总裁Jim Ritterbusch表示,沙特看起来想在维持现有的减产力度的同时把减产协议延长至2020年年中。而在JBC能源看来,如果欧佩克在2019年供应量基础上额外增加10万桶/日的产量削减,将令国际原油供应平衡在2020年变紧。不过,JBC能源也认为,欧佩克与伙伴国不大可能提高减产力度,但可能会把现有减产协议从2020年3月底延长至2020年9月或12月,并聚焦于减产协议的执行力度。今年1-11月,欧佩克与伙伴国的减产协议执行力度超过120%,欧佩克和伙伴国仍需维持在当前的执行力度。但在沙特阿美上市之际,沙特是否继续愿意承担主要的减产任务存疑。据该机构介绍,沙特目前在试图让其他国家提高减产协议的执行力度,尼日利亚和伊拉克不大可能完全满足减产协议的要求,但可能会停止增加供应,伊朗和委内瑞拉原油产量很可能会继续下降,俄罗斯对减产协议的执行力度预计会提高,但其天然气凝析液可能成为漏洞。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Tamas Varga也表示,产油国如果表现出任何不同意见将会释放出负面的信号,将令油价显著承压,相信这不大可能会发生。此外,JBC能源还认为,2020年国际原油市场将仍然由页岩油主导,美国页岩油产量预计将增加70万桶/日,随着二叠纪盆地运输瓶颈的打通,美国页岩油供应量仍将有强劲的增长。巴西、圭亚那、挪威和加拿大等非欧佩克国家明年产量将有强劲增长,天然气凝析液产量增幅将维持在36万桶/日。因此,尽管油品需求预计将回升至95万桶/日,欧佩克在2020年的产量仍需限制在2900万桶/日。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9美元,收于每桶55.96美元,涨幅为1.43%。同日,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3美元,收于每桶60.92美元,涨幅为0.71%。(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元,收于每盎司1469.2美元,跌幅为0.24%。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在报告中表示:“上周五,市场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导致黄金期价在数小时内上涨超过10美元。交易者今日采取获利回吐操作,导致黄金期价承压下跌。”2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51.8,较10月上升0.1个百分点,连续第五个月回升,为2017年以来最高。Daniel Briesemann称,这一数据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于全球经济走势的担忧,令黄金期价承压。不过,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2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环比下降0.2至48.3,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49.4,连续第四个月出现萎缩。分析人士表示,ISM的数据令人失望,这表明制造业仍然十分疲软。受此消息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下跌,部分投资者转向黄金等避险资产,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金价跌幅。当天,2020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4美分,收于每盎司16.966美元,跌幅为0.82%;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0.7美元,收于每盎司899.7美元,跌幅为0.08%。(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美国等主要国家经济数据疲软打击市场情绪,但同时美元指数走弱部分提振金属市场,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日收盘时多数走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1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8.1,远低于市场预期的49.2,也低于前值。市场分析称,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连续第四个月萎缩,表明订单继续减少、产量持续下降,尽管该数据下滑势头有所放缓,但因公司削减投资、全球需求疲软和贸易问题,缺乏上行动力。受经济数据疲软影响,美元指数当天出现下跌,加剧了市场对宏观经济消极预期的负面情绪,但美元指数走弱又提振了部分金属价格。同一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51.8,较10月微升0.1个百分点,连续五个月回升,为2017年以来最高。这一走势与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1月制造业PMI一致,该数据为5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仅低于3月,为年内次高。然而,这仍未消除市场对全球贸易形势及宏观经济走势的担忧。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91.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50美元,涨幅为1.79%。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5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50美元,跌幅为0.3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7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美元,涨幅为0.2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03.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3.15美元,跌幅为1.7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49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元,跌幅为0.0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2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8.50美元,跌幅为2.13%,创9月4日以来新低。(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11: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定

15:30 瑞士11月CPI月率

18:00 欧元区10月PPI月率

次日05:30 美国至11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待定中国新华社铁矿石指数

待定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度持仓报告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