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2月3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3日08:4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3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投融资平衡新生态加速形成 明年A股“不差钱”

数据显示,2日北向资金净流入27.1亿元,截至当日,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2814.59亿元。这是今年以来A股市场资金面的新现象,也是明年多路增量资金继续加码布局A股的前兆。综合机构和业内人士观点来看,境外资金增持、境内养老金及保险等长期资金完善配置、银行理财资金迁移等将形成多路A股增量资金。同时,IPO发行料保持平稳节奏,投融资平衡新生态将加速形成。

格力电器股权转让临近收官

格力电器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格力集团与珠海明骏签订协议,向珠海明骏转让持有的格力电器股份9.0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5%),合计转让价款为416.62亿元。格力电器股权转让即将收官,格力电器在本次交易完成后,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上交所举办科创板董事长总经理专题培训 紧抓“关键少数”提升上市公司治理能力

科创板上市公司作为资本市场“新贵”,大多数实控人和董监高对资本市场的规则属于熟悉摸索阶段,更需要对其加强资本市场法律法规宣传,提升依法依规意识,推动公司治理水平不断提升。12月2日,上交所举办了第一期科创板董事长、总经理专题培训,向相关人士传递最新监管政策和导向,提升“关键少数”的公司治理能力。

上海证券报

私募逢低布局 仓位连续两个月上升

近期市场持续震荡调整。不过,最新调查显示,不少私募基金经理对12月的权益市场信心有所增强。12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09.43,相较11月的107.56有所提升。就仓位而言,9月末,私募平均仓位大幅降低,近2个月则连续上升,目前私募基金平均仓位处于较高水平。

寄望跨年行情 新基金年底扎堆发行

本周又有多只基金陆续加入“发行大军”。数据显示,11月以来,共有135只新基金扎堆发行(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其中混合型、股票型及指数型基金占比近六成。业内人士认为,公募基金一方面积极备战跨年行情,另一方面众多新基金也有望“输血”A股,进一步推动跨年行情。

2020年公募投资何处去 三大方向值得期待

2019年,公募基金业绩亮眼,引领了市场的主流投资方向。接近年底收官,多重因素叠加下,基金“抱团股”出现松动。眼下,正是手握重金的公募机构布局明年之际。公募基金持有A股市值超2万亿元,2020年投资何处,无疑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记者了解到,近两年消费、医药、科技等行业的一线龙头已经获得了较高的估值溢价,二线龙头逐步成为机构关注重点。此外,处于底部反转阶段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等周期属性板块以及估值较低的金融、房地产行业,也进入了一些机构的视野。

证券时报

银保监会鼓励资金投资股票债券等标准化资产

12月2日,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试行)》(简称《办法》),并将于2020年3月1日正式实施。为引导理财子公司聚焦资管主业,鼓励投资标准化资产,《办法》对理财资金投资债券、股票、符合标准化金融工具特征的衍生产品、公募证券投资资金等标准化资产设定的风险系数均为0,这也与同类资管机构的监管要求保持一致。

深交所:千山药机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

2日,千山药机披露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相关公告,并作出特别风险提示,根据事先告知书认定的事实,公司2015年~2018年连续四年净利润实际为负,触及深交所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深交所新闻发言人表示,如中国证监会最终对千山药机作出强制退市的行政处罚决定,深交所将按照规定正式启动千山药机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流程。

年内116只基金清盘

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共有116只基金清盘。去年全年,共有423只基金清盘,在数量上,今年较去年出现明显下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其中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今年的科创板上市打新机遇让大量迷你基金“起死回生”;二是去年股票市场单边下行,今年权益类基金收益较好。

证券日报

新股发行常态化利于投融资“动平衡”

新股发行常态化不仅能够带给市场稳定预期,而且能够提升投融资效率。同时,新股常态化发行,将会使得基本面较差的股票“壳价值”下降,帮助市场正确看待“优胜劣汰”。

央行持续“精准滴灌” 新的定向融资支持政策有望陆续推出

近年来,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直是我国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央行行长易纲日前撰文指出,要把握好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的着力点,其中之一就是精准滴灌,引导优化流动性和信贷结构,支持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