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2月3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3日08:4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3日电  隔夜,美元指数跌至近一周低点。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1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四个月萎缩,且建筑支出意外下滑,令市场担心美国可能陷入衰退。欧元兑美元刷新11月21日以来高点至1.1090,新西兰元一度上涨近1.4%,为2月份以来最大涨幅。美元兑瑞郎创8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国际油价上涨,因消息称OPEC+可能讨论进一步减产。

【国际新闻】

美国11月ISM制造业指数不及预期 连续第四个月萎缩

数据显示,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意外从48.3降至48.1,低于经济学家预估中值49.2。该指数低于50代表活动萎缩。该数据表明,尽管美国制造业不再直线下降,但在企业削减投资、全球需求低迷以及贸易局势仍然紧张的情况下,制造业缺乏上行动力。美国经济增长势头继续得到消费者支撑。另外其它数据显示美国工厂活动正在逐步升温。IHS Markit周一公布的PMI在11月升至七个月高点52.6,上周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10月商业设备需求创下九个月来最大增幅。

日本第三季度资本支出因零售业投资增加而大幅增加

日本企业在9月当季增加资本支出,因零售商和批发商在10月期待已久的销售税上调前增加投资,且工厂继续推进自动化。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资本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7.1%,连续第12个月扩大企业支出增幅,超过上一季度1.9%的增幅。商业投资一直是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少有的亮点。不过,随着企业转向自动化生产,人们担心当前季度的增长势头可能会显著放缓。

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将坚决实现通胀目标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称,欧洲央行“决心”恢复欧元区价格稳定,同时强调即将进行的战略评估将采取开放的态度。

美国贸易代表:WTO裁决后美国将考虑提高对欧盟商品关税

WTO表示,欧盟未充分消除补贴空中汽车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声明称,美国将启动一项流程,评估加征关税事宜,可能涉及更多欧盟产品。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称,鉴于今天的报告以及双方为解决争端所做的努力缺乏进展,美国正在采取行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发布有关该程序的联邦公报通知。

【日内重点关注】

11:30 澳储行公布利率决定

15:30 瑞士11月CPI月率

18:00 欧元区10月PPI月率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