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A股IPO 8家战投获配逾20亿股

证券日报2019年12月02日10:57分类:新股

记者 吕 东

12月1日晚间,邮储银行在上交所网站披露了《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公告》,该行战略投资者名单也告亮相。

邮储银行此次A股IPO战略投资者阵容可谓十分强大,在共计8家战略投资者中,不但出现了全国社保基金、央企基金的面孔,市场上的全部6家战略配售基金也均位列其中,上述8家战略投资者合计获配20.69亿股股份。

据了解,邮储银行此次A股发行股份数量为51.72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 6.00%(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与此同时,邮储银行此次A股IPO还采用了绿鞋机制,其授予联席主承销商不超过初始发行数量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若绿鞋全额行使,则邮储银行发行股份数量将扩大至 59.48亿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 6.84%(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后)。

根据邮储银行披露的A股发行结果,在回拨机制启动后,该行网下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12.93亿股,其中网下有锁定期部分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9.05亿股。网上发行最终发行股票数量为25.86亿股(含超额配售部分),回拨后网上发行中签率为1.259%(含超额配售部分)。

而根据最新披露的网下初步配售结果显示,邮储银行8家战略投资者最终获配数量为20.69亿股,约占绿鞋行使前此次发行总量的40.00%,约占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总量的34.78%。

邮储银行此次A股发行中,在战略投资者的选择上综合考量的因素包括具有良好市场声誉和市场影响力,代表广泛公众利益的投资者;具有长期投资意愿的国有企业或其下属企业。而在这8家战略投资者名单中,除了包括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三组合及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外,另外6家全部为战略配售基金,分别为:华夏基金、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基金、招商基金及南方基金。其中,易方达基金和招商基金获配股份排名前两位,分别获配4.61亿股和4.25亿股。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上述8家战略投资者的股份锁定期均为12个月,此外,由于有70%的网下投资者获配股份也将在邮储银行上市后锁定6个月,也就是说,两者合计锁定股份数量将占到该行此次A股发行总规模的五成,这对于邮储银行上市后的股价稳定将起到正面作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