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12月2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2日08:5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日电  11月,美元指数维持震荡上行,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鹰派姿态支撑了美元。英镑兑美元维持震荡整理,波动幅度非常有限,在英国大选的不确定因素之前市场保持谨慎。在强势美元的压力下,其他非美品种承压下滑,但11月份外汇市场整体波动幅度非常有限,因为市场在等待更多焦点事件指引。

本周市场将迎来一系列重磅数据,其中包括欧洲和美国制造业PMI、非制造业PMI、以及非农就业报告。此外,加拿大央行和澳储行还会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

【国际新闻】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欧洲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极低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在11月29日于哥伦比亚卡塔赫纳举行的活动上表示,最新数据显示欧洲实现一定程度的企稳。货币政策不是万能的,必须采取财政政策行动来应对增长放缓。欧洲央行也在探索其它宏观审慎措施,以应对负利率的负面影响。

欧洲央行评估策略时可能将通胀率目标定为2%

有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16年来的首个重大评估可能会将通胀率目标从“低于但接近2%”调整为“2%”。大多数委员认为“低于但接近2%”的旧目标过于模糊。一些欧洲央行官员担心旧目标可能会使通胀率过低,但是要做更大幅度的调整可能过于激进。将中期通货膨胀目标调整为2%的好处在于,一旦经济增长率超过1.5%,调高通胀目标利于消除立刻收紧政策的压力。欧洲央行发言人拒绝置评。下一次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将于12月12日举行,届时行长拉加德可能宣布评估结果。

美国三季度GDP意外获上修

美国商务部在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报告中称,第三季GDP环比年率上修为增长2.1%,前值为增长1.9%。第二季GDP环比年率为增长2.0%。接受访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美国第三季GDP环比年率终值将维持在1.9%不变。亚特兰大联储将第四季GDP增长预期从0.4%上调至1.7%。尽管有乐观的增长数据,但通胀仍迟滞,这可能会令一些美联储官员感到担忧。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1月27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10月至11月中旬继续温和扩张,就业市场持续小幅增长,物价水平略有上升。报告还显示,受关税上涨影响,美国零售商成本上升。受关税冲击企业更加倾向于向消费者转嫁上涨成本,总体来看美国企业预计价格水平将会上升。

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连续第四个月下降

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125.5,较市场预期的127为低,亦低于10月向上修订后的126.1。这是自初春以来的最低水平,且为连续第四个月下降。消费者信心指数在一年前创下了18年来的最高水平,但由于国际贸易关系持续紧张削弱了美国和全球经济,导致该指数下降。

澳储行主席洛威:将会考虑推出量化宽松政策

澳储行主席洛威(Philip Lowe)11月26日对出席晚宴的市场经济学家们说,如果官方隔夜拆款利率从目前的纪录低点0.75%降至0.25%,将会考虑推出量化宽松政策。洛威在一场内容广泛的演讲中谈到了如果需要,澳储行将如何采取替代政策措施。洛威表示,转向负利率的可能性非常小,并补充称,无意购买私人部门资产。

【日内重点关注】

15:30 瑞士10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16:50 法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

16:55 德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终值

17:30 英国11月制造业PMI

22: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作开场陈述

22:45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3:00 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

23:00 美国10月营建支出月率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