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国际油价大幅下跌 伦镍创8年最大单月跌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2日08:5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日电 全球小麦产量料下降,芝加哥小麦期价29日创六个月新高;欧佩克+减产前景生变,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美原油收跌5.06%,布伦特原油收跌2.54%;市场避险情绪助推纽约金价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涨跌互现,期镍创8年最大单月跌幅。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9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美分,涨幅为2.14%;小麦2020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2.85%;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7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25美分,跌幅为0.6%。美国农业部29日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11月15日至21日,美国2019/20年度玉米出口净销售80.68万吨,比上周上涨2%,比前四周平均水平上升34%。美国2019/20年度小麦出口净销售61.27万吨,比上周上涨40%,比前四周平均水平上升60%。分析人士说,美国农业部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玉米和小麦出口量均高于预期,助推这两种农产品期价走高。此外,全球小麦可能减产的消息助推小麦期价创下近6个月新高。同时,报告显示,美国2019/20年度大豆出口净销售166.41万吨,比上周上涨14%,比前四周平均水平上升25%。U.S. Commodities的分析师Jason Roose称:“虽然上周大豆销售量好于预期,但是经贸谈判前景不确定性增强令大豆期价承压。”(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欧佩克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又称欧佩克+)将于12月初召开的会议能否延长当前执行的减产协议出现变数,国际油价29日大幅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6美元,收于每桶55.17美元,跌幅为5.06%。2020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3美元,收于每桶62.43美元,跌幅为2.54%。欧佩克+将于12月5日、6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讨论是否延长将于2020年3月到期的现行减产协议。然而,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表示,他更希望欧佩克+在2020年4月前再讨论延长减产协议的问题。最近几周,市场对欧佩克+将在12月会议召开时延长减产协议的预期对国际油价上涨形成支撑。Forex.com网站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投资者越来越担心俄罗斯会阻碍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仍然在11月低点每桶54.75美元上方,但如果跌破这一价位,在欧佩克+会议之前油价可能难以走高。NationShares公司总裁兼首席投资官Scott Nations认为,俄罗斯能源部长的言论表面,该国可能要求改变欧佩克+当前意在提振油价的减产协议。投资者希望欧佩克+将2020年3月到期的减产协议延长至秋季,但现在看起来协议可能不会延续。这将使得该联盟12月份的会议陷入混乱。Tudor,Pickering,Holt公司董事总经理Michael Bradley称,即将召开的欧佩克+会议可能比市场预期的更为复杂。沙特已经暗示成员国不应超额产油。此外,沙特新石油部长上任后首次参会,他也可能试图在会前显示自己的影响力。(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9美元,收于每盎司1472.7美元,涨幅为0.81%。分析人士说,经贸谈判前景的不确定性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助推黄金期价当天上涨。不过,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11月迄今为止,黄金期价跌幅约为3.5%。本月大部分时间里,金价一直在1450-1485美元/盎司的区间震荡,这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有所缓解,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也屡创新高,从而导致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减弱。AlphaSimplex Group首席研究策略师兼投资组合经理Kathryn Kaminski说:“在年底之前,黄金期货市场需要密切关注利率变化以及中美经贸谈判走向,任何一个因素如果起主导作用都会引发金价大幅震荡。”当天,2020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1美分,收于每盎司17.106美元,涨幅为0.3%;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5美元,收于每盎司900.4美元,涨幅为0.56%。(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9日收盘时涨跌互现。其中,3个月期镍录得8年最大单月跌幅。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6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5美元,跌幅为2.32%。最大的镍生产国印度尼西亚宣布禁止镍矿出口后,带动镍价在9月攀升至5年最高价格。但该金属价格此后已下跌27%,仅在11月就暴跌近18%,为2011年9月以来最大的单月跌幅。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师Keiran Clancy表示,禁令宣布后的镍价涨势过度,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投机活动,而非实物市场的实际需求。他说:“不锈钢工厂的开工率下降,可能促使投机者平仓。”金属分析师艾米.欣顿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已经从9月12日的166680吨大幅下降59%至目前的68280吨,但价格仍在下跌,表明价格和实际库存变化的分离仍在继续。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4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5美元,涨幅为0.52%。国际锡协会表示,明年全球锡市场的缺口将从2019年的2万吨缩小至1900吨。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09%。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7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5美元,跌幅为0.1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4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美元,涨幅为0.10%。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7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美元,跌幅为0.02%。(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09:45 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

15:30 瑞士10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16:50 法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

16:55 德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终值

17:30 英国11月制造业PMI

22:45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3:00 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

23:00 美国10月营建支出月率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