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印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2日08:49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印发

易纲:不搞竞争性零利率或量化宽松政策

范一飞:重点开展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应用相关标准研制

沪深300ETF期权合约或12月推出

【国内资讯】

中共中央、国务院12月1日晚间印发《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范围包括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全域,规划期至2025年,展望到2035年。纲要提出,加快金融市场对外开放,逐步放宽银行业外资市场准入,研究推进基于沪港通的债券市场互联互通。规划建设南通新机场,成为上海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安徽打造长三角特高压电力枢纽。率先开展智能汽车测试,实现自动驾驶汽车产业化应用。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2月1日在《求是》上撰文指出,中国经济增速仍处于合理区间,通货膨胀整体上也保持在较温和水平,应尽量长时间保持正常的货币政策。即使世界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向零利率方向趋近,我国也应坚持稳中求进、精准发力,不搞竞争性的零利率或量化宽松政策,始终坚守好货币政策维护币值稳定和保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福祉的初心使命。

12月1日,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期间举行的平行分论坛——“文化经济发展论坛”上,与会嘉宾表示,2012年以来,文化产业年均增长13.7%,已经成为我国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专家预计,到2022年文化产业占GDP比重将达到5%,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

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11月29日联合召开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电视电话会议。据悉,国家体育总局正与财政部等部门研究设立中国体育产业投资基金。

数据显示,本周共有59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49.97亿股,解禁市值为406.37亿元,较上周347.25亿的解禁市值环比增加17%。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12月1日在《中国金融》杂志撰文指出,加快制定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供应链金融、金融产品服务标准,重点开展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应用的相关标准研制,强化标准引领。

度小满金融CEO朱光12月1日表示,尽管2019年还有数千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但到2020年第四季度,预计仍能保持健康增长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将不超过10家。

多家证券营业部确认,深交所的沪深300ETF期权合约或将在12月份推出,而在此前,上交所曾明确公布拟在2019年12月上市交易沪深300ETF期权合约。这意味着,上交所和深交所的沪深300ETF期权合约或均将在12月面市。

我国将在12月2日24时迎来年内第23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受多重因素影响国际油价震荡趋稳,业内预计,2日国内成品油价对应的调整幅度接近每吨50元的临界线,届时成品油价对应上调幅度为每吨60元左右,但也存在搁浅不调的可能性。

大商所副总经理许强12月1日在第15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期间表示,大商所将加快推进新品种新工具建设步伐,丰富产品供给,包括加快推出液化石油气、集装箱运力、生猪、干辣椒期货及铁矿石期权上市,加快推进气煤、废钢期货和焦煤、焦炭期权研究,继续扩大商品互换业务规模,继续加强商品指数研发和推广。

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的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协调会(长三角片区)近日在上海张江科学城召开。来自三省一市的34家国家高新区联合发出倡议:通过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率先成为硬科技创新策源地。

12月1日,海南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建设暨区块链.数字资产交易技术创新高端论坛在三亚如期举行。海南国际离岸创新创业(三亚)试验区在会上正式揭牌,据了解,这是海南省推进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建设以来首个挂牌的试验区。

【海外资讯】

法国外交部11月30日发表声明说,法国、德国和英国欢迎比利时等6个欧洲国家加入与伊朗贸易的INSTEX结算机制,维护欧洲和伊朗的合法贸易。声明说,法德英三国作为INSTEX结算机制的创始国,欢迎比利时、丹麦、芬兰、挪威、荷兰和瑞典加入该结算机制的决定。这明确表达了欧洲维护和伊朗合法贸易以及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决心。

沙特阿拉伯外交部当地时间12月1日发表声明,宣布沙特从即日起开始担任2020年二十国集团年度轮值主席国。声明中同时宣布,2020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于11月21日至22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这也将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首次在阿拉伯国家举行。

根据SAP公司客户体验部与电子商务基金会近日共同发布的“2019拉美电子商务报告”,拉美电子商务已连续至少五年保持高于12%的年增长速度。拉美B2C电子商务成交额今年有望达到84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15%。报告预计,墨西哥以288亿美元高居今年地区B2C电子商务交易额第一名,其次是巴西和阿根廷,预计年交易额分别达209亿和126亿美元。

【企业资讯】

中航飞机公告称,获西飞科技持有的西飞工贸100%股权划转,由此公司将持有西飞工贸100%股权。

海洋王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事项未获通过,股票自明日(2日)开市起复牌。

康达尔公告称,与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人民政府签署年出栏200万头生猪养殖产业链项目投资框架协议,金额约60亿元。

邮储银行12月1日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公告》显示,该行此次A股IPO战略配售对象包括8家战略投资者,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为20.69亿股,约占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本次发行总量的40.00%,约占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后本次发行总量的34.78%。

中国平安旗下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平安好医生12月1日发布首个与国际接轨星级诊所标准——《我国城镇诊所综合评价指标体系》。

【本周关注】

周一:09:45 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15:30 瑞士10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16:50 法国、德国、欧元11月制造业PMI终值陆续公布;17:30 英国11月制造业PMI;22:45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23:00 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10月营建支出月率;

周二:11:30 澳大利亚至12月3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15:30 瑞士11月CPI月率;18:00 欧元区10月PPI月率;

周三:05:30 美国当周API原油库存;0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年率;09:45 中国11月财新服务业PMI;16:50 法国、德国、欧元区11月服务业PMI终值;17:30 英国11月服务业PMI;21:15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22:45 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23:00加拿大央行利率决定;23:00 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23:30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

周四:18:00 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月率、第三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第三季度GDP年率修正值;20:30 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21:30 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10月贸易帐;23:00 美国10月工厂订单月率;23:30 美国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周五:15:00 德国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15:45 法国10月贸易帐;16:30 英国11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21:30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失业率;23:00 美国10月批发销售月率、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周六:02:00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16:00 中国11月外汇储备;

周日:10:00 中国11月贸易帐;10:50 中国11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