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建堂:营造“运营便利、负担轻便”的营商环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01日12:36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日电(记者王雨萧、陈炜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11月30日说,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是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要领域,要通过深化改革,营造“运营便利、负担轻便”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经济内生动力。

在当天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上,马建堂表示,好的营商环境可用八个字概括,即“运营便利、负担轻便”。“运营便利”指企业注册登记便利、投资建设便利、生产经营便利以及市场退出便利;“负担轻便”则是指非税负担要近乎于零,税收负担要轻要简,社会保障支出要适当。

对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抓手,他提出,可以借鉴世界银行评价营商环境的办法,以评促改,以评促优,建议用第三方机构对全国近300个地级市进行营商环境评价。(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