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逖:上交所ETF交易量稳居亚洲第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9日17:00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上海11月29日电  11月2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中国•上交所ETF十五周年峰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在致辞中表示,自2004年我国境内首个ETF产品成立以来,境内ETF市场规模稳步上升、投资标的不断丰富、市场创新成果层出不穷。截至2019年11月,上交所上市的ETF达177只,在境内ETF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市值、成交规模境内占比超过八成,交易量稳居亚洲第一。

刘逖介绍,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上交所ETF市场围绕“一所连百业,一市跨全球”的定位,在保持平稳发展的基础上,产品布局基本完成,标的资产涵盖了股票、债券、货币、黄金以及境外资产,较好地满足了投资者多元化的资产配置需求,市场枢纽功能逐步发挥。特别是2017年以来,通过机制创新、市场推广等多项举措,上交所ETF市场实现了持续爆发性增长,参与ETF交易的人数三年扩张5倍,市场参与广度得到了极大提升。

“在市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境内ETF市场的发展取得了一定成就,上交所的产品结构也得到了完善,有效服务了实体经济的发展。”刘逖说,在资本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新形势和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ETF作为金融工具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将愈加彰显,具体表现为:一是不断丰富ETF产品线,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二是ETF将成为机构投资者和长期资金更青睐的投资标的,促进A股市场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三是ETF为全球市场的互联互通搭建桥梁,推进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刘逖表示,在证监会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上交所继续落实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任务。未来,上交所将继续拓宽ETF产品线,优化ETF交易机制,丰富ETF投教手段,持续引导中长期资金入市,做大做强中国公募权益基金市场,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