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成交量依旧低迷 三大股指探底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9日15:09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9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而后两市大盘继续下挫,盘中券商、期货等板块拉升,沪深指数一度翻红,随后市场再度下挫,盘面上,白马股集体重挫,成交量依旧低迷;午后三大股指探底回升,但沪指依旧收于年线下方。

截至收盘,沪指跌0.61%,报2871.98点;深成指跌0.42%,报9582.16点;创业板指跌0.53%,报1664.9点。

对于后市,招商证券认为,在年底资金面始终较为紧缺的格局下,目前市场由场内资金主导,而场内资金调仓换股引发主板金融、消费医药、煤炭钢铁有色化工等周期股、二线中字头蓝筹以及创小板科技、文娱游戏、新能源锂电池等的板块轮动效应。上证指数2850点至2900点区间附近具备一定支撑,近期指数维持震荡格局,操作上不宜过度追涨前期涨幅较大品种,建议暂时还是适当看看为宜;激进的继续在低价蓝筹股挖掘一下局部热点,进行高抛低吸。

光大证券认为,当前相对明年仍然是底部配置期,建议耐心持仓等待。行业配置上,调整后可继续增配科技股,TMT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改善,且有望受益未来风险溢价下降;关注汽车景气度改善,汽车10月销量降幅收窄,基本面触底反弹的拐点进一步得到确认有望修复估值;周期品中建议关注有色、建材等受益地产竣工改善的中上游行业。

国金证券认为,秋意渐凉,建议投资者适度“收缩”战线。行业配置方面,倾向于“类滞涨”品种仍为接下来配置主线。从历史(2011年)类滞涨环境下的A股行情表现来看,消费(医药、食饮)、金融(银行)有超额收益,而成长股则进一步分化;另外,对于低估值板块(如地产、建筑建材)亦给予适当的配置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