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东创富榜发布 信发集团宋传英家族为山东首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9日10:58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济南11月29日电  11月28日下午,“济南万科·2019山东创富榜”发布会在济南喜来登酒店举行。

会上,2019山东创富榜编制组委会发布了由500位企业家组成的“济南万科·2019山东创富榜”,信发集团的宋传英家族以953.94亿元财富登上榜首。

据介绍,山东创富榜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10年编制发布,是山东最权威的创富榜单。2019山东创富榜编制历时近半年时间,共有来自217家企业的500位企业家入选其中,创富总额达2.52万亿元,人均创富超过50亿元。

今年排在榜单前十名的,分别是信发集团的宋传英家族、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杜双华、山东魏桥创业集团的郑淑良、华勤橡胶工业集团的牛宜顺家族、山东太阳控股集团的李洪信家族、天元建设集团的张桂玉、山东金岭集团的赵曰岭家族、万达控股集团的尚吉永、山东科达集团刘锋杰,以及沂州集团张剑群。

十大创富家族则分别是宋传英家族、牛宜顺家族、李洪信家族、赵曰岭家族,以及鲁花集团的孙孟全家族、新凤祥控股的刘学景家族、西王集团的王勇家族、道恩集团的于晓宁家族、山东浩信机械有限公司的吕继贤家族,以及威高集团的陈学利家族。

从山东16城市创富总额最高的企业家来看,济南为九羊集团的许英强,青岛为康大外贸的高思诗,烟台为鲁花集团的孙孟全家族,潍坊为亚太中慧的张云皓,淄博为汇丰石化的魏学专,临沂为天元建设的张桂玉,济宁为华勤橡胶的牛宜顺家族,东营为金岭集团的赵曰岭家族,滨州为魏桥集团的郑淑良,威海为威高集团的陈学利家族,泰安为瑞星集团的孟广银,日照为日照钢铁的杜双华,聊城为信发集团的宋传英家族,菏泽为玉皇化工的王金书,德州为景津环保的姜桂廷家族。

同时,“济南万科·2019山东创富榜”的各子榜单也陆续发布,宋传英荣登女性创富榜榜首。东营和邹平分别成为孕育企业家最多的城市和县域,共有93位和45位企业家入选。从姓氏来看,王姓企业家上榜人数最多,达到了64位。

此外,发布会上,济南万科企业有限公司还被授予“2019山东创富榜·美好生活典范企业”荣誉称号。(赵金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