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大股东股份减持 业务30日全网测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9日09:30分类:市场动态

记者 张 歆 

11月28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为加强大股东股份减持业务的前端控制,确保相关工作有序平稳开展,上交所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定于11月30日(周六)组织开展全网测试,验证相关股份减持功能。

上交所有关人士11月28日晚间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本次将进行的全网测试与日前进行的专项测试一样,主要是对原减持系统的技术优化和完善,并不涉及减持规则变动等。目前减持规则等相关政策尚未发生任何变动。

根据安排,参测单位包括上交所技术公司、信息公司,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参测市场参与者,相关信息商。参测单位在11月30日13:15-15:30的T日实时交易时段开展股份减持业务委托成交,具体如下:1.大股东通过二级市场交易减持;2.大股东通过ETF申赎减持;3.大股东通过融资融券减持;4.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测试所使用的证券账户、交易单元、指定交易、清算路径、权益数据等均以11月29日闭市后生产环境数据为基准。

此前的11月18日,曾有消息猜测称上交所进行的减持专项测试系为减持规则出台作准备。对此,上交所有关人士彼时也曾向《证券日报》记者回应,测试并不涉及减持规则变动,减持规则等相关政策尚未发生任何变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