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9日08:43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

国务院金融委: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 注重在改革发展中化解风险

国家医保药品新增70个 价格平均下降60.7%

欧洲议会批准扩大对美国牛肉进口配额方案

智利比索连续两天创新低 央行宣布将干预外汇市场

【国内资讯】

28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发布。《意见》提出,推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与贸易有机融合,加快培育新动能。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和零部件进口;鼓励国内有需求的资源性产品进口;支持日用消费品、医药和康复、养老护理等设备进口。

28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会议指出,下一步要坚持既定方针政策,调整优化思路和举措,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注重在改革发展中化解风险,多渠道增强商业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资本实力。

28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完整版的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目录共收录药品2709个。与2017年版相比,调入药品218个,调出药品154个,净增64个。新版目录将于1月1日正式实施。

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28日表示,下一步,将遵循稳步、安全、可控原则,合理选择试点验证地区、场景和服务范围,不断优化和丰富DC/EP功能,稳妥推进数字化形态法定货币出台应用。

据国家煤矿安监局官网消息,国家煤矿安监局决定自即日起,开展为期3个月的煤矿安全集中整治。

商务部发言人28日表示,11月初以来猪肉价格已下降16.5%,预计今年进口猪肉超300万吨。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采取以下措施缓解猪肉市场价格波动,保障肉类市场供应相对稳定。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印发《国家能源局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

市场监管总局就《经营者反垄断合规指南》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稿指出,经营者不得与其他经营者达成或组织其他经营者达成排除、限制竞争的协议、决定或其他协同行为。

上海经信委28日发布关于贯彻“浦江之光”行动进一步促进金融机构服务科创企业的通知,要求对具备科创属性且进入本市改制上市培育库的入库企业,加强金融服务,扩大授信额度。

上交所28日发布开展大股东股份减持业务全网测试的通知,定于11月30日组织全体市场参与者开展全网测试。

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28日在论坛上表示,上期所开发的集装箱运价指数期货的立项申请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复同意。

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28日表示,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要求,做好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和新一轮延包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制度保障。

今年前三季度,中央汇金投资收益为4376亿元,同比增长6%;净利润为4513亿元,同比增12%。2019年前三季度共有273天,按此简单计算,中央汇金相当于每天净赚16.53亿元。

【海外资讯】

欧洲议会28日以457票同意对140票反对、71票弃权通过了一项计划,即从2020年起,允许美国在现有的4.5万吨对外进口高端牛肉的总配额中占更大份额。根据协议,美国农民最初将获得1.85万吨配额,七年后配额将增加到3.5万吨。但欧盟同时也批评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金属进口征收的关税,以及他对欧盟汽车和零部件的关税威胁。

在智利比索连续第二天跌至纪录低点后,该国央行宣布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据智利央行网站28日发布的一份公告称,该行将在即期市场上出售多达100亿美元,并提供不超过100亿美元的外汇对冲。决策者将通过上周宣布的掉期和回购操作向系统注入流动性,以消除美元购买的影响。

Adobe Analytics发布的早期数据显示,28日周四感恩节当天的美国在线零售销售额或将达到42亿美元,这将比去年的37亿美元增长14.5%。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在线销售额已经达到了4.7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一以上来自移动设备。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0月,英国汽车产量同比下降了4%。过去17个月里,汽车产量有16个月都处于同比下滑SMMT此前表示,在没有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将意味着新的关税和更大幅度的产量下降。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汽车制造商将把生产转移到其他国家,到2024年,英国汽车年产量或将降至每100万辆。

据Finance Magnates 28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领导人证实,两国将启动数字货币的开发。据当地媒体TheNational.ae 27日报道,数字货币将用于两国银行之间的交易。

【企业资讯】

证监会28日公告称,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新版医保目录调整结果公布,多家公司药品入选,包括:康弘药业的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丽珠集团的注射用艾普拉唑钠;海思科的精氨酸谷氨酸注射液被;信立泰的创新药阿利沙坦酯;吉林敖东的杜蛭丸以及红日药业的11个产品。

邮储银行28日披露网上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888.20万户,较近期其他新股的申购户数出现大幅下降。邮储银行同日披露的网上中签率为1.2591%,创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新高。

ST康美28日公告称,已与银团签署百亿元贷款协议,用途为偿还借款人在各银团成员行的存量流动资金贷款,期限三年,年利率4.275%(浮动),每年固定付息两次。

暴风集团主要业务陷入停顿状态,深交所28日对公司下发关注函,要求保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一汽轿车28日公告称,拟调整并购一汽解放的方案,取消35亿元配套募资,相关对价由公司用自有现金支付。

私募股权机构方源资本称,与春华资本共同购入老百姓大药房25%股权。

【今日关注】

08:01 英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5:45 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15:45 法国11月CPI月率

16:00 瑞士11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16:55 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人数

16:55 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率

17:30 英国10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18:00 欧元区11月CPI年率初值

18:00 欧元区10月失业率

21:30 加拿大9月GDP月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