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务限额1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8日08:35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务限额1万亿元

国常会:部署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契机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的通知》

网贷平台转型小贷公司试点方案出台

财政部就增值税法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温和扩张 制造业有向好迹象

【国内资讯】

财政部宣布,近期财政部提前下达了2020年部分新增专项债务限额1万亿元,占2019年当年新增专项债务限额2.15万亿元的47%,控制在依法授权范围之内。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管理的通知》。通知提出,港口、沿海及内河航运项目,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由25%调整为20%。公路、铁路、城建、物流、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领域的补短板基础设施项目,可以适当降低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但下调不得超过5个百分点。

网贷平台转型小贷公司试点方案出台,拟转型网贷机构设立的全国经营的小贷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首期实缴货币资本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

财政部就增值税法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将销售交通运输、邮政、基础电信、建筑、不动产租赁服务、不动产,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或者进口农产品等货物的适用税率调整为9%。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旗帜》杂志发表署名文章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是新时代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使命。坚持市场化的原则,充分尊重市场规律。该放的坚决放,该管的坚决管好。加强资本市场改革顶层设计,成熟一项推出一项。

煤炭消费进入旺季,市场走向备受关注。对此,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宏近日表示,当前我国煤炭供需总体宽松,但不排除东北、西南、两湖一江等地区在高峰期出现紧张局面。

据相关部门核查,ETF基金存在股票大额换购的情况,部分权重股股东认购比例超过成分股的自然权重,近期相关部门拟对部分基金公司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国家医保谈判准入药品名单将于28日公布,这也意味着2019年版国家医保目录的最终完成。

财政部数据显示,1-10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94万亿元,同比增长5.4%。其中,中央企业1.94万亿元,同比增长7.5%。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截至昨日14:00时,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42.47元/公斤,比前天下降0.4%。

【海外资讯】

27日,美联储发布包含12地区分行所提出的地区经济情况摘要与全国经济情况摘要的褐皮书。褐皮书显示,从10月到11月中旬,经济活动温和增长,步伐与上一报告期相似;大多数地区报告消费者支出稳定至温和增长,且几个地区的汽车销售和旅游业均录得增长;在制造业方面,当季报告扩张的地区比前一报告期增加,尽管大多数地区依旧没有增长。

2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表示,正在完成对法国数字服务税的调查。美国将于12日2日宣布会以何种报复性措施回应法国推出的数字服务税。

墨西哥副外长施雅德(Jesus Seade)27日表示,将针对美国-墨西哥-加拿大新贸易协定(USMCA)可能会对劳工纠纷的处理方式做出调整,以帮助推动该协定在美国获得批准。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27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3座至668座,连续六周录得下滑且触及2017年4月来最低。

美股:截至27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2.32点,收于28164.00点,涨幅为0.1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3.11点,收于3153.63点,涨幅为0.4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57.24点,收于8705.176点,涨幅为0.66%。

原油:截至27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0美元,收于每桶58.11美元,跌幅为0.51%。2020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1美元,收于每桶64.06美元,跌幅为0.33%。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2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6美元,收于每盎司1460.8美元,跌幅为0.45%。

【企业资讯】

证监会27日公告称,鉴于爱玛科技和诺禾致源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取消上述公司IPO审核。

28日,邮储银行将正式启动申购,此次A股发行数量将不超51.72亿股,按照每股5.5元价格推算,预计募集资金284.47亿元。

小米集团公布的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营收536.6亿元,同比增长5.5%;调整后净利润3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3%。智能手机部分的收入达到人民币323亿元,同比减少7.8%。

据第一财经报道,目前东方航空正在推进集团层面的股权多元化工作,参与洽谈的潜在股东不只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一家。此外东航旗下的中联航和航食公司也已成立混改推进小组。

融创中国拟收购云南城投集团持有的环球世纪及时代环球各51%股权,金额153亿元。

东旭蓝天27日晚间公告,公司目前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丽晶美能股权事项,预计停牌不超过5个交易日。

股价近日连续大跌的华仪电气27日公告称,控股股东存在占用公司资金、违规担保等情形,承诺一个月内解决。

连续六日跌停的红宇新材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正常,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同时,股东拟继续增持不低于100万股。

据日经新闻27日报道,苹果要求立讯精密将AIRPODS PRO月产量提高到200万只。

【今日关注】

18:00 欧元区11月经济及工业景气指数

18:00 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1:00 德国11月CPI月率初值

21:30 加拿大第三季度经常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