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乐观情绪持续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1月26日均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7日10:03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11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乐观情绪持续推动和个别股票业绩上涨带动,纽约股市26日早盘高开,盘中震荡走高,尾盘出现拉升,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日收盘价均创下历史新高。

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盘中也均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5.21点,收于28121.68点,涨幅为0.2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6.88点,收于3140.52点,涨幅为0.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5.44点,收于8647.93点,涨幅为0.18%。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涨三跌。其中,房地产板块、必需消费品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44%、0.82%和0.81%的涨幅领涨,能源板块、金融板块和医疗板块则分别下跌了1.01%、0.12%和0.07%。

瑞银集团在26日发布的报告说,在对中美经贸谈判的乐观情绪推动下,全球和美国股市创下新高,但由于三个方面的原因,瑞银集团整体对此持谨慎立场。这三个因素包括,中美经贸谈判的最终结果仍难以预测;未来企业盈利可能令人失望,在股票估值偏高的情况下,2020年全球上市企业盈利预计仅将增长4.3%,对股市上涨的推力有限;全球继续推出支持性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潜力有限,主要央行目前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而主要国家通过财政政策刺激需求的意愿和空间有限。 

市场研究机构 Yardeni 研究公司总裁兼首席投资策略师Ed Yardeni表示,中美在以较快的速度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方面有着共同的利益,这将有助于金融市场的稳定和减少不确定性对经济的拖累。如果达不成协议,股价可能崩塌。

瑞银集团表示,其将更关注不同股票之间的相对估值,而非聚焦于股市的整体价格上涨。与欧洲股市相比,美国和日本股市的吸引力更大。 

瑞银集团当日发布另一份报告还表示,美国商业周期目前属于扩张周期的尾部。不过,经济可以长期处于扩张周期的尾部。美国经济面临下行风险,当前主要风险是经济增速不断放缓,直到经济衰退出现。 

市场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26日发布的报告说,由于长期政府债券收益率处于异常低位,现在股票分红的有很强的吸引力。大多数股票分红都会超过债券收益,并构成下一个十年股市收益的主体。尽管股票分红在经济衰退时难以提供即刻的防护,但在保守的增长假设下,分红将在长期为股市提供坚实的安全阀。

达拉斯联储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在26日表示,由于贸易紧张问题的影响,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将增长疲弱。

当日公布的多个住房数据构成利好,而其他经济数据则大多低于市场预期。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货物贸易逆差金额为665.3亿美元,少于市场预期的708亿美元和9月份修订后的705.5亿美元。数据还显示,10月份美国零售业库存预估值为6687亿美元,环比增幅为0.3%,高于9月份修订后0.2%的增幅;10月份批发行业库存预估金额为6761亿美元,环比增幅为0.2%,而9月份修订后的数据为环比下降0.7%。 

标准普尔在26日公布的凯斯−席勒指数(S&P CoreLogic Case-Shiller Index)显示,全国住房价格指数在9月份同比涨幅为3.2%,高于8月份3.1%的涨幅。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当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房价指数环比涨幅为0.6%,高于8月份0.2%的涨幅。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还显示,10月份美国新房销售量为73.3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70.7万套,但低于9月份修订后的73.8万套。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25.5,低于市场预期的126.9和10月份修订后的126.1。

里士满联储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该银行下辖的第五区11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为-1,弱于市场预期的6和10月份的8。

个股方面,美国消费电子产品连锁零售品牌百思买当日发布的业绩显示,在截止11月2日的一个季度里,该公司实现每股盈利1.13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1.03美元,实现97.6亿美元营业收入,高于市场预期的97亿美元。百思买同时把本财年(截至2020年2月初)调整后每股盈利预期从此前的5.6-5.75美元上调至5.81-5.91美元。当日,百思买股票一度在盘中上涨12.27%,收盘时该股票上涨了9.8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默克制药、宝洁和迪士尼公司股价分别以1.91%、1.45%和1.3%的涨幅领涨,沃博联、辉瑞制药和苹果公司股价则分别居于下跌股票前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