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个股跌多涨少 两市大盘波澜不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6日15:10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6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并陆续翻绿,随后止跌反弹翻红;午后市场略有回暖,创业板指涨近1%。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消费电子股反弹,北向资金净流入逾20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03%,报2907.06点,深成指涨0.53%,报9677.23点,创业板指涨1.04%,报1679.08点。

对于后市,光大证券认为,当前的低估值风格显示市场情绪偏谨慎,前期涨幅较大,且估值提升幅度远高于业绩增长预期的公司,注意回避年底集中兑现收益的风险;对于部分前期已充分释放风险,且基本面接近底部拐点的行业无需过度悲观。首先,调整后可继续增配科技股。从数据上来看,在制造业低迷的背景下,通信电子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集成电路产量增速继续提升,全球半导体产业有触底回升迹象,显示TMT行业的高景气。在未来风险溢价回落,基本面趋势向上的背景下,继续看好TMT板块。其次,继续标配消费,重点关注汽车景气度改善。汽车10月销量降幅收窄,基本面触底反弹的拐点进一步得到确认,行业复苏期有望进行估值修复。医药和食品饮料等板块短期受益通胀,长期盈利能力强,但未来估值可能承压。最后,周期品种中建议关注建材、有色等受益地产竣工改善行业。

国海证券认为,MSCI扩容生效在即,11月26日收盘后其第三步扩容生效,当前是外资流入较高时期,有机构测算可能给A股增加约430亿元增量。可以看到北上资金近一个月,基本以净流入为主,昨日还大增至超56亿元净流入。而北上资金最新动向来看,相对低位品种,尤其是对钢铁、建材为主的各类周期股明显增加买入,使得市场出现局部行情。当前量能来看处于低位,意味着整体做多动力不足,会导致指数、板块分化,因此如果没有大的外部因素,预计市场近日可能还会有震荡。实际上技术上也显示,沪指虽然昨日收涨,但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死叉后继续向下,绿柱有所扩大,不过KDJ指标金叉之后向上,上方也有多条均线的压制,且多条均线有拐头向下之势。整体量能仍显不足,也表明市场仍有震荡调整需求。继续关注估值相对低位的板块,例如大基建相关的周期股,但除了钢铁、建材这些,还可以再关注环保、交通等。同时,对于科技股中的5G相关品种,也应注意其调整后的机会。

中金公司:关注年底市场异动,周期板块短期可能相对表现。临近年底,部分机构对这些板块获利了结、“保护战果”的可能性较大,而可能带来短期股价“异动”。短期这种趋势或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