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构建舆论新生态 深度融入地方经济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6日15:39分类:上市公司

信息时代,如何促进舆论场中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实现有效沟通、协同共生,显得尤为必要。11月22日,在璧山区委宣传部大力支持下, 碧桂园新媒体学院渝西分院活动在重庆市璧山区举行。

活动期间,碧桂园新媒体学院渝西分院邀请了璧山区政府相关部门、市级媒体及十余区县网络媒体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了免费主题培训,将“政府-媒体-企业”三方共通共融的舆论新生态常态化。同时,依托舆论新生态,碧桂园重庆区域作为企业代表,与璧山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就“城市品质提升”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深度融入地方经济发展。

碧桂园新媒体学院渝西分院活动启动

在上午的主题培训中,碧桂园新媒体学院渝西分院依托中国经济信息社在舆情分析及处置领域资源优势,特邀舆情分析师李雪携《新媒体环境下的政务舆情处置》培训课程,通过丰富的案例,详细讲解突发事件舆情处置中可能使用的具体的方法、技巧,内容涵盖新形势下的国内网络舆情动向、舆情处置流程、突发舆情回应要点等多个方面。

中国经济信息社舆情分析师李雪现场授课

璧山区政府相关部门百余人参加主题培训

“开展此类专业培训课程很有必要。”璧山区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在璧山区进行的城市品质提升过程中,除了对人居环境等“硬件”进行改造更新,也十分重视舆论生态的打造,良好的舆论生态,是一座城市品质的重要体现,更会为一个地区经济发展起到“软件”支撑作用。

据了解,碧桂园新媒体学院,在构建起地方监管部门、主流媒体、智库机构与行业企业相互融合的舆论新生态圈的同时,也旨在实现政府、企业、媒体等通力协作,营造多元主体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不同主体在城市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和社会建设的参与、协调与监督中的积极作用。

因此,此次碧桂园新媒体学院渝西分院活动中,碧桂园重庆区域作为企业代表,与璧山区委网信办、区城市管理局、区住建委及区经信委等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就智慧工地、智慧社区、信息化综合治理平台建设、数字城管及老城区改造等领域进行了现场座谈,深度参与到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

碧桂园重庆区域与璧山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座谈

座谈会上,碧桂园重庆区域执行总裁赵楠表示,碧桂园方面将围绕高质量发展路径,从高质量管控和创新领域布局方面入手,在质量上,坚持高质量建造体系,为业主提供安全、舒适、环保的绿色居所;在创新方面,以科技为抓手,创新打造智慧社区系统等,在以“匠心”铸造更多美好人居项目的同时,也希望能够更多地参与到璧山区的城市建设中来,助力璧山区乃至重庆市的城市品质提升。

“璧山区是一座宜业、宜居的城市,近年来,一直着力提升城市品质。”璧山区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则表示,当前,璧山区正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工程,碧桂园在业内拥有较强的实力和影响力,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在双方已经达成合作的基础上,能够更多地参与到璧山区的城市更新改造、城市品质提升等各方面建设中,推动更多项目在璧山区落地。璧山区将做好对接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实现双方发展互利。(刘渝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