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乐观情绪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5日显著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6日09:57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11月25日电(记者刘亚南)纽约股市25日早盘高开,盘中窄幅震荡,尾盘出现拉升,收盘时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显著上涨,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创下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0.85点,收于28066.47点,涨幅为0.6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3.35点,收于3133.64点,涨幅为0.7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12.60点,收于8632.49点,涨幅为1.3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科技板块、医疗板块、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工业板块分别以1.43%、1.07%、0.89%和0.72%的涨幅领涨,而公用事业板块则下跌了0.37%。 

瑞银集团在25日发布的报告说,随着美国大选的临近,美国股市的波动性可能将加剧,甚至面临长期的利空,投资者尤其需要主要科技、能源和医疗等容易受选举不确定性影响的板块。 

美银美林当日发布的报告说,化工行业面临的宏观背景看起来在企稳,但很少看到真正加速的迹象。随着大宗化学品股票的上涨,特种化学品对大宗化学品的相对估值回升到接近公平的程度。美银美林表示,化学品板块股票的前景在改善,因此提高两个股票的评级和9只股票的目标价格。

当日,美国券商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宣布以2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竞争对手德美利证券(TD Ameritrade),法国奢侈品制造商路威酩轩集团(LVMH)则将以16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知名珠宝品牌蒂芙尼公司(Tiffany),这两笔交易也提振了市场人气。

25日,嘉信理财和德美利证券股价分别上涨了2.32%和7.58%,蒂芙尼公司股价则上涨了6.19%。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联合健康、英特尔和陶氏化学分别以2.11%、2.08%和1.85%的涨幅领涨,埃克森美孚、麦当劳和强生制药则分别以0.66%、0.65%和0.64%的跌幅居于下跌板块前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