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1月26日

新华财经2019年11月26日08:4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6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煤飞色舞钢花开 机构认为市场风格切换难一蹴而就

煤飞色舞钢花开,水泥机械合家欢。25日,基建产业链钢铁、水泥、工程机械“三朵金花”引人注目,强周期板块的煤炭、有色、房地产股遥相呼应,基建概念发酵与周期股估值修复共振,推动A股市场在存量博弈格局下演绎风格切换。部分机构认为,当前市场风格切换本质是高低估值板块之间的估值差修复,这一过程不会一蹴而就。低估值策略仍有性价比,但周期股要走出大行情,离不开基本面配合。

今年以来55家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多数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Wind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共有55家上市公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数量创近10年新高。其中,24家是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ST类和ST类公司。多数被立案调查的公司股价创上市后历史新低,4家公司立案调查后目前已经退市或进入退市整理期。这些公司被立案调查多数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科创板过会企业满百家 终止审核企业20家

25日晚,上交所网站显示,安翰科技撤回相关申请文件,上交所决定终止审核。安翰科技成为第20家科创板上市申请被终止的企业。从6月5日科创板上市委第一次审议会议至今,历时逾5个半月,过会企业数量“满百”。其中,正式上市交易的企业56家,处于申购、路演阶段的准上市企业8家。另有部分公司正在等待证监会注册批文。业内人士指出,科创板进入常态化审核发行阶段,对科创企业的包容与从严把关并举,新股供求关系趋于平衡,有利于形成市场定价机制。

上海证券报

易会满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11月21日下午,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会见了到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一行。双方就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与扩大开放、深化证监会与IMF合作等议题交流了看法。

短期“排名游戏”待解 业内热议优化基金经理考核

随着年末收官战日益临近,A股市场波动加剧,多只基金重仓股自11月中旬以来股价出现大幅回落。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公募基金普遍获益颇丰,在现有“短期化”考核机制下,部分基金经理倾向于减仓离场,以保住年内排名。实际上,基金经理在年末考核季调仓给市场带来扰动,一直被多方诟病。日前召开的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就要求机构建立长周期的考核评价体系和收入分配机制。另有外资人士建议,公募基金可以效仿外资机构做法,将年终奖与更长周期业绩表现挂钩,以减少基金经理年末保收益的“冲动”。

基金“抱团股”筹码松动 年末调仓换股迹象明显

年内风光无限的基金“抱团股”出现筹码松动迹象。最近两三个交易日,基金持股占流通市值较大,年内涨幅居前的科技、医疗等热点板块连续下跌,部分代表个股如汇顶科技、我武生物、蓝思科技、圣邦股份等持续遭遇资金抛售。“此前基金筹码过于集中,市场出现局部过热现象,在年末行情大概率走弱的预期下,基金为了保排名提前兑现收益,不得不抛售一些筹码。”沪上某受访基金经理的表述颇具代表性,即便是组合中长线看好的个股,最近也进行了减仓。他担心:“不提前兑现收益就会遭到'踩踏’。”

证券时报

年内218位基金经理离职 同比上升30%

2019年以来,基金经理变更依然频繁。截至上周,年内已有218位基金经理离职,较去年同期的166位多出了30%。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基金经理离职的原因,主动离任不再是主流,因业绩差而被迫离职的明显增多。

市场风格切换 基金经理投资悄然转向

25日,钢铁、煤炭、建材领涨两市,自上周底部反弹之后,周期品种继续强势上涨。而前期涨幅较大的科技、医药类机构重仓股则继续回调。记者了解到,部分基金经理之前已对白马股过高估值感到担心,看好周期股更高的性价比。越来越多基金经理投资方向悄然转变。

东旭光电财务困境蔓延 第二期中票兑付存不确定性

因为2016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回售付息未能如期兑付,东旭光电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之上。目前来看,东旭光电债务违约继续发酵,出现违约的很可能不止东旭光电发行的2016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上海清算所11月25日公告,东旭光电2016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债券简称:“16东旭光电MTN002”,债券代码:101659069),应于2019年12月2日付息及回售部分本金兑付,由于发行人流动性紧张,导致本期中期票据付息及回售部分本金兑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证券日报

33家计算机企业发布年报预测 超六成业绩预增

截至2019年11月25日,据记者梳理, A股市场计算机板块222家上市公司(按照申万行业分类,下同)中,有33家已公布2019年度业绩预测情况,其中包括硬件(计算机设备产业)公司11家、软件(IT服务和软件开发产业)公司22家。在上述33家上市公司中,预计年报业绩不确定的企业有5家,占比15.15%;预计较去年同期增长的企业有21家,占比63.64%;预计较去年同期下降的企业有7家,占比21.21%。

年内23家上市银行“破净” 8家对外宣布实施稳定股价措施

2019年以来,A股上市银行出现大面积“破净”,截至11月25日,在34家上市银行中共有23家处于“破净”状态,这也使得年内宣布实施股价稳定措施的银行数量持续增加。受此影响,因股价低于上一年度每股净资产,年内已有8家A股上市银行对外宣布实施稳定股价的措施。其中,杭州银行、成都银行、贵阳银行均已实施完成。而苏农银行、无锡银行、上海银行以及江阴银行的稳定股价措施仍在正在实施中。由于股票价格连续5个交易日收盘价高于上一年度8.78元的每股净资产,达到稳定股价措施停止条件,长沙银行稳定股价措施已终止实施。

房企年内发行海外债突破650亿美元 多家房企融资利率超10%红线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1月4日以来的20天内,已有20家国内房企计划或已发布美元融资超50亿美元。2019年以来,国内房企合计发布海外美元债已超650亿美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近50%。在最近20天的几笔融资中,融资成本已从5%涨至12.8%不等,其中,德信中国、佳兆业、正商实业等几家房企的融资利率均超过10%。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不少国内房企发行了利率超13%的海外债券,当代置业、泰禾集团、鑫苑置业、景瑞控股、弘阳地产等纷纷上榜。其中,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在年初就发行了利率15.5%、1年半到期的3.5亿美元海外债,但在资金管控趋严的背景下,本来就钱紧的房企只得靠借新债来偿还旧债。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