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麦大涨 黄金收跌

新华财经2019年11月26日08:4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6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5日涨跌不一,加拿大铁路工人罢工影响当地小麦出口运输,促使部分小麦进口国转而购买美国小麦作为替代,支持美国小麦期价走高。多重因素利好市场多头,国际油价25日上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集体上涨,拖累黄金期价走低。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5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5日涨跌不一。分析人士说,加拿大铁路工人罢工影响当地小麦出口运输,促使部分小麦进口国转而购买美国小麦作为替代,支持美国小麦期价走高。自11月18日起,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3200多名工人举行了罢工。这导致全国铁路货运中断,而该公司承担着加拿大全国90%的谷物运输。此外,欧盟作物监测机构MARS当日表示,西欧地区强降雨可能会影响当地冬小麦的播种,这一消息也助推美国小麦期价上涨。受国际经贸前景不确定的影响,美国大豆期价承压下跌。(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多重因素利好市场多头,国际油价25日上涨。奥安达公司高级市场经理克雷格.埃尔拉姆说,尽管对经贸新闻的敏感一如既往,今天油价出人意料地平稳。上周后几天油价上涨可能给了看多者一些乐观的理由,但近期原油上升的动力仍明显不足。AXI Trader公司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斯蒂芬.因尼斯认为,对经贸磋商的乐观预期,欧佩克及盟友联合限产,以及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向好可能继续有利于多头。由于欧佩克产油国及盟国共同努力限产,国际原油供应下降推动油价上升,然而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而原油需求增速放缓,油价依然面临压力。这些都是欧佩克及盟国联合部长级减产监督委员会计划于12月5日到6日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会议时将要讨论的内容。欧佩克及盟国在减产行动上更趋一致,市场期待该联盟在2020年3月后继续限产,以及美国原油产量增速放缓都增加了投资者看多的信心。此外,石油服务公司贝克休斯上周五22日报告称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连续第五周环比减少,也证明美国石油产量增幅放缓。荷兰国际集团策略师们认为,市场对欧佩克及盟国采取措施的期望在升高。该联盟有必要继续减产并延长减产时间。否则,考虑到分析人士对2020年上半年石油供应过剩的预测,油价将面临走软风险。(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7美元,收于每盎司1456.9美元,跌幅为0.46%。分析人士说,对经贸磋商的乐观预期和一系列大公司并购的消息刺激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集体上涨,拖累黄金期价走低。(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对贸易谈判持乐观谨慎的态度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5日收盘时涨跌互现。标志性金属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7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5美元,涨幅为0.32%。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铜的注册仓单下降22%至127850吨,为3月14日的最低值。但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Wenyu Yao表示,铜的实际供应和需求表现仍然非常疲软,需求停滞将使明年的铜价也大体维持在今年的水平。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5美元,跌幅为1.13%。欧盟周五在世界贸易组织上对印尼限制出口镍及其他原材料(旨在使本国冶炼和不锈钢行业受益)的限制提出投诉。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4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美元,涨幅为0.1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元,跌幅为1.8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4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元,涨幅为0.46%。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4.5美元,跌幅为1.06%。(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北方港口铁矿石发运量和到货量

Mysteel公布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日本石油协会(PAJ)商业原油库存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度持仓报告

新华社铁矿石指数

08: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

15:00 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17:05 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22:00 美国9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2:00 美国9月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3:00 美国10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3:00 美国1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23:00 美国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次日02:00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次日05:30 美国至11月2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