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钢铁板块领涨 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5日09:34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5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沪指涨0.01%,报2885.61点;深成指涨0.01%,报9626.41点;创业板指涨0.14%,报1682.23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钢铁、建材、房地产、知识产权、股权转让、ST概念等板块上涨,通讯设备、5G、军工、黄金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安信证券认为,白马股调整可能体现出年底机构风险偏好也开始趋于下降,对于白马股估值溢价也产生动摇。而对周期股的反弹,具备逻辑,至少低估值高分红的周期行业龙头公司在未来一个阶段中具备相对收益。行业重点关注:家电、保险、地产、建筑、钢铁、建材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光大证券认为,当前相对明年仍然是底部配置期,建议耐心持仓等待。行业配置上,调整后可继续增配科技股,TMT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改善,且有望受益未来风险溢价下降;关注汽车景气度改善,汽车10月销量降幅收窄,基本面触底反弹的拐点进一步得到确认有望修复估值;周期品中建议关注有色、建材等受益地产竣工改善的中上游行业。

新时代证券认为,白马补跌是尾部风险。9月中旬以来的调整,主要是前期利多兑现后,获利盘较多和仓位调整需要带来的调整。短期利多兑现或逆转后的压力是存在的,但比2019年之前的两次都好一些。近期白马股的调整预计对指数的影响较小,因为除了白马,其他板块获利盘非常少,即使是博弈性获利盘也较少,所以白马股调整,预计对指数冲击不会很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