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1月25日

新华财经2019年11月25日08:4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5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年末效应渐显 加大流动性投放可期

近期货币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多个政策利率出现联动下调,市场利率出现一定下行迹象。但与此同时,以3个月Shibor为代表的部分利率指标依然高悬在上,甚至进一步涨至今年高位。分析人士指出,年末效应已开始显现,通胀预期亦对利率下行空间构成制约;公开市场降息虽释放出引导利率走廊下沿下移的信号,但利率明显下行需看到量的配合。今后一段时间,央行或适量加大流动性投放。

产品价格超预期上涨 钢铁企业有望迎来估值与业绩修复

钢铁市场近日走出超预期行情,以螺纹钢为主的多个品种价格拉涨,一举扭转市场颓势。分析人士指出,11月末钢材价格大涨主要因为供需关系改善。在目前的价格下,钢铁企业吨钢毛利重回高位,上市钢铁企业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修复。

5G助力产业走出“寒冬” 显示面板市场明年蕴藏四大机会

受需求不振、新增面板产能逐步释放等因素影响,今年以来全球显示面板产业营收整体下滑明显。但凛冬之后机会显现。群智咨询总经理李亚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5G技术赋能更多新应用,全球显示市场明年有望迎来四大发展机会,包括柔性OLED、8K、车载大屏以及高刷新率的电竞面板领域。

上海证券报

“无形之手”正在起作用 科创板公司发行定价现微妙变化

近一段时间以来,在持续供应预期稳定的背景下,多数科创板个股已由上市初期的高位回落。截至11月22日收盘,有4家公司的股价处于发行价之下。记者从投行人士处了解到,科创板新股在上市后迅速向理性价值区间回归的现象,已引起保荐机构和发行人的重视。对市场动向更加敏感的保荐机构正在有意识地推动发行人适当下调预期,降低发行价。

有色行业展望来年 焦点仍在电池产业

在11月23日召开的2019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年会暨2020(SMM)金属价格预测发布会上,多位行业专家继续把目光投向了钴锂等电池产业链重要金属。上海有色网副总裁胡健认为,未来铜铝锂镍等有色金属品种还是更具市场吸引力。有色金属利润主要集中在矿业资源端,大多数有色金属需求预计保持增长,其中新兴矿产钴锂增速较高,未来价格随着基本面变化在中期和长期内呈现不同趋势。

智能传感器产业链初形成 多家上市公司崭露头角

11月24日,第三届中国MEMS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徽省蚌埠市举行。在本次大会上,来自苏州明皜(苏州固锝参股子公司)、大立科技、赛迪顾问等的业内人士介绍了MEMS智能传感器的广阔市场前景。苏州明皜副总裁钱春华介绍,在MEMS传感器制造环节,国内相关公司有中芯国际、华虹宏力、耐威科技、华润微电子,苏州固锝、华天科技、长电科技等则具有相关封装技术。

证券时报

国资入主再扩军 异地公司频频进入“购物车”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11月以来,共有跨境通、合众思壮、润达医疗、*ST人乐等5家企业获国资接盘,并有乾景园林、鹿港文化、英飞拓、京天利等5家公司公告拟引入国资控股。和以往的纾困模式不同,这一轮易主国资的公司中,除了受本地国资驰援外,跨区域战略入股上市公司也成为新的趋势。

机构关注电商5G 多公司透底“双11”成绩单

刚刚过去的一周(11月18日至11月24日),是今年“双11”过后第一个完整周,各上市公司在今年双11战果如何,成为这周机构造访重点。上市公司也纷纷透底,而与之相关的电商,以及5G甚至6G、散热、人造肉等也成为机构关注重点。

六大知名基金经理展望2020年:A股慢牛有望逐步加速

展望2020年,6位基金经理认为,市场总体会比较平稳,但行情在结构上的过于集中以及动力的过于单一都将制约目前赚钱逻辑的延续。通胀压力加剧,经济下行压力犹在,A股慢牛有望逐步加速;科技、消费两大主线能否继续引领跨年行情,基金经理出现分歧。

证券日报

MSCI年内最大幅度提升A股权重明日生效 3000亿元资金蓄势待发

11月8日,国际指数MSCI宣布,A股大盘股纳入比例由15%提升至20%,中盘股也将以20%的比例首次纳入。此次提升A股权重将于11月26日收盘后正式生效。根据中金公司估算,本次MSCI提升A股权重后有望为A股市场带来约2500亿元至3000亿元的增量资金。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何南野表示,本次提升A股权重,外资将重点布局计算机通信、大消费、医疗健康、金融地产、基建等股票,这些板块将首先获益。

券商2020年度策略陆续出炉 科技创新企业成关注焦点

经记者粗略统计,截至11月23日,包括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兴业证券、海通证券在内的十余家券商已发布2020年投资策略报告。科创板作为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重点工程之一,不仅受到各路市场参与者的极大关注和追捧,也成为各大券商展望2020年投资机会的重要目标。

A股年内退市公司达17家 并购重组退市或将常态化

据记者统计,截至11月24日,今年以来,沪深两市有17家公司通过多种渠道退市,刷新历史新高。其中,小天鹅等8家公司通过并购重组渠道退市。中山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湛表示,目前监管层修改创业板并购重组规定,允许符合国家战略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并购重组退市常态化会逐渐形成。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