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全球指数体系项目在京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2日17:26分类:市场动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闫鹏 刘玉龙)22日,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在京共同启动全球指数体系项目,致力于建立中国特色、国际接轨的市场分类标准,提出全球资产配置的“中国方案”,为市场提供有全球公信力、影响力和市场应用价值的新兴价值基准。

图为全球指数体系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图为全球指数体系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指数是资本市场的重要战略资源,是引导全球资金流动的‘指挥棒’。”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鸣钟说,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下,国际金融市场需要“中国声音”,全球资产配置需要“中国方案”,全球指数体系设计需要“中国视角”,这不仅是迫切的市场需求,更是紧要的战略任务,对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李鸣钟说,深交所着力构建以“深证成指+深证100、创业板指”为核心的多层次指数体系,积极引导中长期资金配置深市优质资产。在推进指数业务国际化发展,打造指数海外基金产品群方面,现已成功推出“深港通”“粤港澳大湾区”等跨境指数系列。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底,由深交所及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计算发布的指数超过900条,覆盖内地股票、债券和基金等市场,以及中国香港、欧洲等海外股票市场,授权指数产品108只,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随着海外资本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潜力逐渐认可,大量国际资本通过指数投资的方式进入中国金融市场。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总裁徐玉长说,面对这一历史机遇,作为新华社建设经济信息通讯社的责任主体,中经社深度融入金融领域发展,经过深入调研,以股票类宽基指数为发力点,推出新华500指数,作为进入市场的首只股票类指数产品。

“我们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信息公司深度交流,达成共同开启全球指数体系项目合作意向,旨在建立有中国特色,与国际接轨的市场分类标准,发挥交易指导作用,为市场提供有全球公信力、影响力和市场应用价值的新兴价值基准。”徐玉长说,下一步,中经社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强大的研发和推广能力,与各界同仁一道,携手拓展我国金融市场的广度与深度,推动我国金融信息服务高质量发展,形成与国家金融安全和金融开放进程相匹配的指数建设生态。

李鸣钟表示,深交所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丰富指数及指数产品体系,持续提升深市指数的品牌价值和国际影响力,更好服务境内外投资者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的需求,为吸引各类中长期资金入市、促进我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