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指数化投资在中国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2日15:52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闫鹏 刘玉龙 王都鹏)在22日举办的新华500指数上线发布暨全球指数体系项目启动仪式上,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一梅表示,指数化投资在中国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可以引导长期理性投资,提供风险管理工具,期待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指数投资的发展,提升中国在全球资本市场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当前,资本市场在国家经济金融领域的重要性愈发突出,在中国资本市场逐步融入全球投资体系的关键时点,打造一套既符合国际标准,又能反映中国经济实力的自主指数体系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基石,更是引导全球投资者关注中国、投资中国的核心基准。

她认为,一套良好的指数及配套的指数产品体系,可以为宏观分析和投资决策提供表征工具,还可以引导长期理性投资,提供风险管理工具,同时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背景下,有助于促进市场健康理性发展。

李一梅表示,值此新华500指数顺利上线发布以及新华全球指数项目启动之际,衷心祝愿新华500指数能够成为表征中国资本市场的一面旗帜,也期待新华全球指数体系能在全球资本市场发出中国声音、体现中国贡献和展现中国实力。

此外,据她介绍,华夏基金一直重视指数投资的创新发展,此前我国开创性的推出了第一只ETF产品——上证50ETF,今年也是该ETF成立十五周年,目前管理近1400亿的指数基金,管理规模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在推动指数化投资的历程当中,我们也深刻的感受到,指数化投资在中国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也体会到现有全球指数体系还存在较多不足。”她说。

李一梅表示,此次和新华指数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们希望能够加强双方深度合作,未来在指数标准定义、指数体系建设、指数理念培育、指数影响力传播等领域共同推动中国指数投资的发展,同时也为提升中国在全球资本市场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贡献力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