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应对人口老龄化 中长期规划印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2日09:06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

商务部: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

证监会易会满:证券基金机构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

经合组织下调2020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至2.9%

世贸组织:G20贸易壁垒已达“历史最高水平”

银保案件花样翻新 监管防堵源头风险

【国内资讯】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这是到本世纪中叶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性、综合性、指导性文件。

商务部21日表示,16日上午,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围绕第一阶段协议的各自核心关切进行建设性讨论。双方经贸团队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

11月21日消息,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出席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动员大会并讲话。易会满指出,证券基金机构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树立追求“高精尖”的志向,磨练“跟高手过招”的锐气,苦练内功,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一流现代投资银行和财富管理机构。

财政部21日公布,中央财政提前下达地方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20年农田建设补助资金预算(指标)共计616亿元(人民币,下同),提前下达预算超过2019年同口径预算执行数的90%。

交通运输部近日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明确网约车平台公司调整定价机制或者动态加价机制,应至少提前7日向社会公布,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国办近日印发《意见》提出,确保到2022年全国建成10亿亩高标准农田,以此稳定保障1万亿斤以上粮食产能。

2019世界5G大会21日在京开幕,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目前全国已开通5G基站11.3万个,预计到年底将达13万个,5G套餐签约用户已有87万个。

11月21日,媒体从业内获悉,今年前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的案件数量和金额呈上升趋势,报送案件和涉案金额同比均出现上升。骗贷骗赔花样不断翻新。案件风险已引起监管高度关注。媒体此前获悉,银保监会已起草《银行保险机构案件管理办法》,旨在从源头防堵案件风险。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21日表示,炒高房子价的主要动力就是炒地皮,控房价决不允许炒地皮。任何房产商买土地,批租土地,必须自有资本,而不能后边“背个银行”。

【海外资讯】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当地时间21日表示,美国经济处于极好的状态,但面临若干风险;有充分的理由担心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最显著的风险是贫富差距悬殊,这是“极具破坏性的”;在低迷时期,由于低利率,美联储行动的空间很小;经济衰退的几率高于正常水平。

世界贸易组织(WTO)当地时间21日表示,历史最高水平的贸易限制措施正在对全球经济增长、创造就业和购买力产生明显影响。20国集团(G20)的成员国在今年5月中旬至10月中旬期间新设了28项贸易壁垒,涵盖的贸易总额估计为4604亿美元,主要的手段是提高关税和进口禁令。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当地时间21日下调2020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至2.9%。经合组织认为,贸易冲突、商业投资不振和持续的政治不确定性正在困扰着世界经济。全球经济增长正在面临陷入长期停滞的风险。

11月21日,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显示,“强烈呼吁”在未来制定货币政策时保持团结,委员会做好使用所有工具的准备是至关重要的;官员们表达了对于修改专业预测机构调查(SPF)通胀的担忧;应当适当考虑政策的副作用;应当给予刺激措施更多时间以发挥其应有效应。

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20日说,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募集资金将拨给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用于沙特国内外投资项目,拉动经济发展。

德国联邦银行21日发布的2019年金融稳定评估报告指出,德国金融体系容易受到经济增长不利的影响,未来的信贷风险可能被低估,房贷等抵押贷款的可回收性则可能被高估。

南非储备银行行长莱塞特亚•卡尼亚戈21日宣布,维持关键利率回购利率在6.5%不变,并将2019年该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0.5%,较今年9月的预测低0.1个百分点。

新加坡亚太交易所21日宣布,该交易所于当晚9时正式推出低硫燃料油(FOB)期货合约。合约以美元计价,交易代码为LFO。据介绍,产业客户如需实物交割,可进入FOB交割程序。买卖双方可选择船舶、驳船交接货物,或采用储罐间传输完成交割过程。整个设计在最大程度上贴合现货贸易习惯,为买卖双方降低交割成本。

美股:截至21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4.80点,收于27766.29点,跌幅为0.2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4.92点,收于3103.54点,跌幅为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0.52点,收于8506.21点,跌幅为0.24%。

原油:截至2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7美元,收于每桶58.58美元,涨幅为2.75%;2020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7美元,收于每桶63.97美元,涨幅为2.52%。

黄金:截至2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下跌10.6美元,收于每盎司1463.6美元,跌幅为0.72%。

【企业资讯】

截至21日收盘,贵州茅台股价下跌0.2%,工商银行股价下跌1.21%。据数据显示,贵州茅台A股市值(不含限售股)近1.5468万亿元,超过工商银行1.5449万亿元的不含限售股市值,跃居A股流通市值第一。

21日,港股卡森国际在港交所暂停交易,停牌前跌幅达90%,此前,BlueOrca称由于对柬埔寨业务和资本支出的担忧而做空该公司股票。

11月21日,东旭系上市公司嘉麟杰证券部回复记者采访函称,公司原董事长刘冰洋是否打王者荣耀属于个人爱好,与工作无关,其也未发现在工作时间打王者荣耀的情况。

中国恒大21日公告称,将于12月8日举行董事会会议,通过2018年度的股息分派方案。资料显示,恒大2018年归属股东利润为373.9亿。分析人士认为,参照恒大以往50%的分红比例,此次分红总额将达187亿。

证监会发布通知,责令众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暂停承接新的证券业务,并限期整改。

乐视网21日公告称,北京仲裁委员会近期发出裁决书,裁决乐视网、乐乐互动等回购普思投资持有的乐视体育的A+轮股权、B轮股权,向普思投资支付股权回购款本金合计7192.59万元及收益。此裁决为终局裁决。

11月21日,美团点评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美团三季度营收达274.94亿元,同比增长44.1%,创单季新高。同时,美团继续保持整体盈利,三季度经调整净利润为19.42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24.72亿元。

比特币矿机生产商嘉楠科技21日晚登陆纳斯达克,在开盘短暂冲高涨至40%后,随即快速下探,回吐日内涨幅并跌破发行价,最终收盘跌0.11%,报8.99美元/股。

【今日关注】

07:30 日本10月全国CPI、核心CPI

08:30 日本11月制造业PMI初值,11月Markit服务业、综合PMI

10:00 农业农村部就10月份生猪生产形势举行新闻发布会

15:00 德国三季度季调后GDP终值

16:0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元金融周期间的法兰克福欧洲银行业大会上发表讲话

16:15 法国11月制造业、服务业及综合PMI初值

16:30 德国11月制造业、服务业及综合PMI初值

17:00 欧元区11月制造业、服务业及综合PMI初值

17:30 英国11月制造业、服务业及综合PMI初值

21:30 加拿大9月零售销售

22:45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服务业及综合PMI初值

23:00 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