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1月22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2日09:02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2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长期价值不改 港股ROE和估值有望双提升

近期港股持续调整,但短期震荡不改基金经理对港股长期投资价值的青睐,短期来看,有阿里巴巴即将回归港股上市、H股全流通改革两大利好,长期来看,香港市场独有的优质公司、较低的估值,将吸引投资者在当前时点布局港股。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负责人李耀柱表示,港股明年有望迎来ROE和估值双提升阶段,可以关注高分红、生物医药及互联网巨头的投资机会。

逾百家上市公司拟转让控制权 多数溢价转让

数据显示,11月以来,控制权拟转让的上市公司数量达到13家。2019年年初至今,这一数量高达121家。已披露交易价格的上市公司中,多数公司为溢价转让,仅少数几家为折价或平价转让。

多家券商展望明年房地产市场:量跌价稳将是大势所趋

临近年末,多家券商近日发布2020年房地产市场研报。预计2020年,政策面对于地产坚决调控态度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此外,房企集中度会进一步提升。而从房价和销售来看,量跌价稳将是大势所趋。

上海证券报

银保案件花样翻新 监管防堵源头风险

作为外部经济金融环境与行业违法违规风险因素交织形成的一种综合风险,案件风险正逐步进入监管视野。记者21日从业内获悉,今年前三季度银行业、保险业的案件数量和金额呈上升趋势,报送案件和涉案金额同比均出现上升。骗贷骗赔花样不断翻新。案件风险已引起监管高度关注。记者此前获悉,银保监会已起草《银行保险机构案件管理办法》,旨在从源头防堵案件风险。

机构调研引路 科技股“核心资产”脱颖而出

所接待的调研机构数量越多,公司的股价涨幅越大,这一现象在今年的科技股群体中尤为显著。截至11月20日,申万电子、计算机、通信行业共有575家科技类公司,其中有7家公司年内接待的调研机构数量超过500家次,它们分别是海康威视、广联达、大华股份、歌尔股份、兆易创新、沪电股份和石基信息。截至11月20日,这7家公司年内的平均涨幅高达115.61%。

众华会计师事务所一年领受两罚 被责令暂停承接新增证券业务

监管部门再次向执业过程中未能勤勉尽责的会计师事务所开出罚单。众华会计师事务所在执行审计业务的过程中未能勤勉尽责,一年内领受证监会两次行政处罚。因此,财政部、证监会决定,责令众华所暂停承接新增证券业务,要求其提交书面整改计划,于两个月内完成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

证券时报

北上资金抢筹破净银行股 A股又一个重要的底部或即将来临

随着市场的长期疲软,A股破净个股数量持续增加,截至周四收盘,A股市场破净股达366只,除去资不抵债的上市公司后,A股市场破净率约为10%。还有670只个股市净率低于1.5倍,处于破净边缘。北上资金11月以来大幅加仓破净银行股。江苏银行股价一度跌至5.53元历史低位,市净率仅约0.6倍,目前股价回升至6.98元,上涨逾26%,市净率回升至0.74倍。目前,A股的破净率再上10%,或预示A股又一个重要的底部即将来临。

格力金投拟受让超7%股权 欧比特控股权或变更

11月21日早间,欧比特宣布拟披露重大事项而临时停牌。当日午间,公司公告披露原委,公司股东格力金投拟受让超过公司总股本7%的股份,该事宜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的变更。欧比特申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5个交易日。记者注意到,从今年7月起,格力金投就在不断增持欧比特的股份,并在8月初触及举牌。

面值退市是市场选择 豁免不具备可行性

在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均低于1元面值后,*ST华业向上交所申请豁免面值退市,引发市场广泛讨论。在*ST华业之前,A股已有6家公司因触及面值退市规则被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并无一家申请豁免。*ST华业此举是退市前的放手一搏,公司总经理称,“申请豁免退市,就是不想留下任何遗憾。”但是,面值退市是市场化、法治化的选择,必须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个案豁免在现行制度下并不具备可行性。

证券日报

机构持仓366只破净股 险资“驻足”55家公司股东榜

从三季度数据来看,社保基金、险资等机构纷纷认可行业龙头破净股投资价值。数据显示,三季度,机构持仓破净公司数量达366家,其中社保基金持仓44家破净股,险资持仓55家破净股。截至11月21日收盘,A股共有371家上市公司破净。

年内142家企业超6200亿元发债申请获发改委批复

据不完全统计,在相关政策支持下,截至目前,年内有142家企业发行企业债券申请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总规模达6239.6亿元,资金主要用于轨道交通建设、棚户区改造、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等。其中,仅11月21日国家发改委就对8家公司发行企业债申请进行批复,规模达236.9亿元。可以看出,发改委积极支持优质企业发行企业债券,且批复速度有所加快。

易会满:证券基金机构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

易会满指出,证券基金公司是直接融资的“服务商”、社会财富的“管理者”、金融创新的“领头羊”,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专业优势。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一些行业机构在发展模式、价值取向、业务理念方面仍然存在偏差,有必要通过加强行业文化建设,牢固树立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的意识,真正回归业务本源。此外,他强调,明年,证券基金行业将全方位对外开放。证券基金机构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