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证券:估值较低的大型银行股有望迎来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1日09:29分类:行业掘金

新华财经上海11月21日电(记者 唐雪恋)瑞银证券研究部20日发布市场评论认为,中美有望在近期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市场情绪已略有好转,可能推动受宏观经济驱动且估值较低的大型银行股的反弹。长期来看金融供给侧改革将为我国金融系统带来本质上的正面影响,高质量的股份制银行与城/农商行的股价也将相对表现良好。

瑞银证券研究部表示,就MSCI中国指数而言,互联网、金融和必需消费品业绩表现好于预期。总体看,虽然高频宏观数据仍显示增长乏力,但股指成份股表现好于整体经济。

2019年3季度,MSCI中国指数、沪深300指数及所有A股中金融板块的总体净利润增速相似(约为17%)。对于非金融板块,目前为止已公布了业绩的MSCI中国指数成份股2019年前3季度净利润增长16%,沪深300指数增长1.2%,而全部A股为-2.7%,而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前3季度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跌1.8%。这再度凸显出金融板块和行业龙头、尤其是MSCI中国指数中的金融板块和行业龙头表现好于整体上市与未上市企业。UBS Evidence Lab调查显示,金融企业对收入增长和利润率前景展望最为强劲。

展望未来,瑞银证券研究部认为,金融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继续进行,但要在经济增长放缓和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谨慎推进。第三季度各大银行发布的财报显示,利润增长与二季度相似。与上半年相比,多数银行的净利息收入增长放缓,但非利息收入的增长为总体收入增长起到了缓冲作用。资产质量总体保持稳定,不良贷款率持续改善,拨备覆盖率环比略有上升。中美有望在近期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市场情绪已略有好转,可能推动受宏观经济驱动且估值较低的大型银行股的反弹。

但另一方面,在金融供给侧改革过程中潜在的不确定性将抑制大型银行股价表现,其不确定性主要来自于市场不清楚大型银行是否需要为援助/纾困中小型银行而牺牲自身盈利增长。而股份制银行与高质量的城/农商行的股价将相对表现良好,因为长期来看,金融供给侧改革将为我国金融系统带来本质上的正面影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