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多重利好提振国际油价大涨 持续抛压令伦镍跌逾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1日08:5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1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0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作物长势不及预期叠加技术性买入支撑美麦收高近0.7%。多重利好因素提振国际油价20日大幅收涨,其中WTI原油收盘上涨1.9美元,收于每桶57.11美元;布油收盘上涨1.49美元,收于每桶62.4美元。美元指数走高拖累纽约金价20日收盘微跌0.1美元,收于每盎司1474.2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0日大部分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0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5美分,跌幅为0.88%;小麦2020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分,涨幅为0.68%;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分,跌幅为0.71%。分析人士表示,美国冬小麦长势不及预期的消息以及交易者技术性买入操作推动小麦期价走高。但投资者对美国大豆出口前景的担忧使得大豆期价承压下跌。此外,美国航天技术公司Maxar在报告中称,未来几天巴西将迎来大范围降雨,有助于进一步增加当地土壤湿度,促进玉米和大豆生长,这一消息拖累美国玉米和大豆期价走低。(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多重利好因素共同刺激,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20日震荡走高,收盘大幅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美元,收于每桶57.11美元,涨幅为3.44%。同日,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9美元,收于每桶62.4美元,涨幅为2.45%。

具体来看,美国能源信息局(EIA)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504亿桶,环比增加140万桶,低于前一周220万桶的增幅。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500万桶。相比之下,美国石油协会在19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加了60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减少220万桶,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340万桶,库欣地区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40万桶。EIA的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为6.375亿桶,环比下降了197.2万桶,为最近连续七周下降最大的一周。Again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John Kilduff分析称,上周库存数据比粗看上去对油价更加构成利好,美国释放近200万桶战略原油储备扭曲了上周整体原油库存的上涨,原油集中交割地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实际上环比显著下降了200万桶以上;日均原油出口量回升到300万桶以上;汽油需求仍旧保持旺盛,预计在购物季到来之际将进一步上涨。

与此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日表示,俄罗斯将继续与欧佩克合作减少石油生产。而媒体在19日的报道中称,俄罗斯在12月份的欧佩克与伙伴国联合会议上可能不会同意加大减产力度,而可能只会同意延长现有的减产。此外,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工人举行了罢工,令阿尔伯塔省原油输出再次遭遇干扰。数据显示,11月份加拿大铁路原油运输量超过25万桶/日,其中三分之二由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承担。

但奥地利JBC能源认为,鉴于这一罢工目前影响较小,在今后几天,这一事件对加拿大西部精选原油期货价格的影响将有限。该机构在20日发布的报告中还指出,联合石油数据库(JODI)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球石油需求同比增幅为55万桶/日,仍旧低于预期。JBC能源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增幅仅为46万桶/日,加拿大和美国有关数据公布后可能进一步拉低需求增幅。但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第四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同比增幅预计仍将达到120万桶/日的同比增幅。(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受美元指数走高的影响,黄金期价20日收于微跌。不过,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后,金价在随后的电子盘交易中再度下挫。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2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1美元,收于每盎司1474.2美元,跌幅0.007%。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公布的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与会官员普遍认为,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升高。但若非经济前景发生重大变化,美联储将暂停降息。GoldMining Inc.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表示:“在此之前,市场投资者尚对美联储12月份降息存有一定的预期。然而,会议纪要的公布排除了短期内再度降息的可能性。至于美联储是否会在2020年针对货币政策采取任何行动,目前仍处于观望状态。”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在报告称:“中美经贸谈判前景的不确定性使得市场避险情绪持续发酵,因此金价跌幅有限。”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0.3美分,收于每盎司17.115美元,跌幅为0.02%;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7.7美元,收于每盎司920美元,涨幅为0.84%。(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库存增加等因素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0日大部分下跌。其中,3个月期铜当天收于每吨585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美元,跌幅为0.44%。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1-9月全球铜市场供应短缺20.3万吨,2018年全年短缺为28.4万吨。法国兴业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预计2020年,全球铜市仍将存在供需缺口。报告预计明年铜均价可能为每吨6100美元。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4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美元,跌幅为0.40%。数据显示,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铝金属库存增加。全球铝业协会(IAI)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全球原铝产量增至539.2万吨,9月修正后为522,2万吨。3个月期镍最终收于每吨143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10美元,跌幅为2.12%。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持续的抛售压力使镍价继续下跌,远期价差的紧缩使市场参与者对从事镍业务持谨慎态度。其他金属方面, 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元,跌幅为0.3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0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0美元,涨幅为0.44%。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0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5美元,跌幅为1.51%。(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钢厂铁矿石可用天数、日耗量和矿配比数据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20:30 欧洲央行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1: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21:30 美国至1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 美国11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1:40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讲话

23:00 美国10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10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3:30 美国至11月1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