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供应过剩担忧拖累国际油价重挫 伦镍跌破15000美元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0日09:0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0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19日全线收涨,其中收割进度慢于预期提振美玉米止跌回升。对国际石油供应出现过剩的担忧拖累国际油价19日大幅下挫,其中WTI原油下跌1.84美元,收于每桶55.21美元;布油下跌1.53美元,收于每桶60.91美元。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推动纽约金价19日收盘上涨2.4美元,收于每盎司1474.3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9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9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分,涨幅为0.61%;小麦2020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5美分,涨幅为0.88%;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1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分,涨幅为0.14%。美国农业部18日公布的最新农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11月17日当周,美国玉米收割率为76%,低于过去五年均值92%。分析人士说,美国玉米收割进度落后于预期的消息助推玉米期价结束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势头。同时,美国农业部19日确认,私人出口商报告在继昨日向未知地区售出13.2万吨玉米后,19日再度售出19.1万吨玉米,在2019/20年度交货。这一消息也提振了市场乐观情绪,对玉米期价形成支撑。此外,根据美国农业部的作物生长报告,当周仅52%的美国冬小麦长势良好或很好,这一数字低于之前一周的54%,推动小麦期价走高。(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投资者对国际石油供应出现过剩的担忧拖累,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19日大幅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4美元,收于每桶55.21美元,跌幅为3.23%。同日,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3美元,收于每桶60.91美元,跌幅为2.45%。

有媒体当日报道称,俄罗斯在12月份的欧佩克与伙伴国联合会议上可能不会同意加大减产力度,而可能只会同意延长现有的减产。欧佩克与伙伴国当前的12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始于2019年1月1日,最初有效期为期半年,在延长9个月以后,将于2020年3月底到期。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俄罗斯从11月份以来就没有完全执行减产协议规定的限额。同时,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分析师菲尔•弗林说,沙特为了推动沙特阿美上市积极落实减产协议,随着沙特阿美上市原定于20日在伦敦举行的路演被取消,沙特是否还会继续以超出减产协议规定的减产力度落实减产协议引起市场的疑问。而有数据显示,由于位于欧洲北海的约翰•斯维德鲁普(Johan Sverdrup)油田投产,挪威10月份原油产量环比和同比涨幅分别为16.6%和2.4%,当月原油产量比挪威官方预期高4.5%。

而在需求方面,奥地利JBC能源在19日发布的报告说,联合石油数据库(JODI)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欧洲原油加工量下跌幅度超出预期,而沙特原油加工量则高于预期。预计今年前三个季度全球原油加工量下降了约1万桶/日,全球原油直燃量下降了5.5万桶/日,这显示出石油需求的疲软。在线外汇经纪商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最近市场上涨的动力在减小,从中国方面传出的贸易谈判相关消息不那么积极可能已经令市场上涨的动力减少。(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美元,收于每盎司1474.3美元,涨幅为0.16%。分析人士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至1.7791%,这使得本身没有收益的黄金相对更具吸引力,推动黄金期价上涨。但Long Leaf Trading Group高级策略师James Hatzigiannis认为,黄金期价近期仍然维持震荡势头。美联储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将于近日公布。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年内再度降息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1.8美分,收于每盎司17.118美元,涨幅为0.69%;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7.3美元,收于每盎司912.3美元,涨幅为1.93%。(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9日收盘时涨跌互现。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3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0美元,涨幅为0.03%。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8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1.50美元,涨幅为1.06%。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6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5美元,跌幅为0.9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9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0美元,涨幅为1.5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599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美元,跌幅为0.13%。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4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0美元,跌幅为0.32%。机构分析认为,当前铜价位于200日移动均线下方,短期内仍可能继续下行。镍价方面,印尼矿业监管部门近日称,预计到今年底,印尼电池级镍厂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将出炉。但报告完成后仍需要获印尼环境部门的批准,投资方才可继续推进该项目。该镍厂主要采用加压酸浸工业(HPAL)生产工艺。同时,新库存流入带来的下行压力下,3个月期镍价继续下跌,收盘时已跌破每吨15000美元。自9月上旬以来,镍库存已下降近60%,但3个月期镍价却处于总体下跌趋势。宏观面上,中国央行行长易纲近日强调,要继续强化逆周期调节,增强信贷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保持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速基本匹配,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市场担忧,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影响金属市场需求,从而对金属价格形成打压。(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国际钢铁协会(WSA)全球月度粗钢产量

找钢网公布钢铁库存及厂库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钢铁社会库存及厂库

ITS/Ampec/SGS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数据

WBMS全球金属供需报告

国际铝业协会(IAI)月度原铝产量

09:30 中国11月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15:00 德国10月PPI月率

21:30 加拿大10月CPI月率

23:30 美国至11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3:00 美联储FOMC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次日03:30 NYMEX原油12月期货完成场内最后交易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