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1月20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0日09:0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0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央企混改提速 国家电网12个重点项目亮相

四季度以来,央企混改大动作频出。央企混改操作指引和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相关文件近日出炉,电网、军工、石油等重点领域混改纷纷破题。11月19日,国家电网在北交所集中推介包括特高压直流工程领域项目在内的12个重点混改项目,这意味着国家电网混改提速。

云游戏带火游戏板块 行业迎来价值链重塑

11月19日游戏板块股价集体大涨。根据媒体报道,近日Google正式启动云游戏服务Stadia,这项服务可使玩家无需下载游戏,就可以在手机、浏览器等多个平台游玩电脑和主机游戏。业内人士指出,云游戏为游戏行业迎来整体价值链重塑,包括新增价值点,如VR/AR功能性产品;整体付费方式迭代;各环节博弈出新的利润分配格局,硬件商话语权预计将减弱,云服务厂商得到新话语权,研发商话语权预计持续分化。

布局跨年行情 公募瞄准“科技+创新”

一位公募分析人士对记者指出,在全球宽松的大背景下,A股核心资产的估值不算贵,跨年行情布局应在市场博弈中重新积攒能量并寻找方向。以科技创新周期所在的5G与半导体等领域,业绩有望从预期走向落地,将成为跨年布局的重点所在。

上海证券报

监管摸底14家险企 代理人分级分类管理或扩围

记者近日获悉,银保监会向14家中资、外资保险公司下发《关于调研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分级分类管理情况的函》,目的是摸底上述保险公司代理人分级分类管理的情况与经验。业内人士透露,代理人分级分类管理制度将有望从个别城市、个别公司试点向全国铺开。

看好明年机会 机构资金加码港股市场

随着港股估值降至历史低位,以及阿里等优质公司即将上市带来的结构改善,近日,有机构资金开始借道港股基金,加大对港股的配置。在机构看来,2020年港股表现将显著好于2019年,医药、科技等行业的优质个股值得期待。

券商年内已发行短融券近4000亿元

今年以来,券商似乎特别青睐短融券这一融资工具。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11月19日)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发行规模高达3961亿元,而去年全年发行规模仅为1425亿元。即今年以来的发行规模已接近去年全年的2.8倍。某分析师表示,手握发行额度、融资成本降低、业务发展需要等3个因素,使得今年成为券商发行短融券的“大年”。

证券时报

打新收益下降 多只基金陆续恢复大额申购

近期多只科创板新股破发,科创板投资大幅降温,参与科创板打新的权益基金近日也陆续恢复大额申购。据统计,目前参与科创板打新的基金中,仍有687只基金实施暂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但与9月底的725只相比,已经减少了38只。随着打新收益率不断下降,恢复大额申购的这类基金数量可能还会增加。

一周75只新基金获批 债券基金加速批文“去库存”

公募基金产品审批新政实施以来,基金获批时间大幅缩短,单月新基金获批数量迈上新台阶。继前一周104只新基金获批之后,11月4日至11月8日的一周,公募基金产品审批维持较快节奏,共有75只基金获得“准生证”。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后续常规产品将会快速获准注册,基金公司将会控制新基金上报节奏,做到“按需上报”,新的审批节奏也有利于公司在指数基金领域快速布局。

私募基金兑现收益 北向资金高歌猛进

11月,A股继续横盘震荡,目前仍未能成功越过3000点。据了解,一些私募基金经理已开始提前减仓。至于减仓原因,部分私募表示看淡年底行情,还有部分业绩优秀的私募选择保卫胜利果实。甚至有私募已经开始向客户大比例分红,将收益兑现。不过,与国内私募不同,外资则持续加仓。11月19日,北向资金净流入25.25亿元,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净流入,近18个交易日里有17个交易日净流入。

证券日报

10家企业分拆旗下公司上市 未来分拆上市案例将增多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19日,有10家公司成功分拆子公司上市,分别登陆港股或A股市场。虽然预计未来境内分拆上市案例会增多,但是整体来说符合分拆上市要求的企业数量占整体A股上市公司的数量较少。据业内人士统计,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能同时满足这些条件的数量有近100家,以大型国有企业和多元化经营的大型民企为主。

年内超40家险企股权大变动 外资股东频繁出手买买买

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截至目前,已有超过40家险企的股权发生大变动,背后原因各异。在诸多股权变动案例中,外资险企的一系列动作引人关注,以安联保险、安达集团、安顾集团、安盛集团等为代表的外资险企频繁购入中资险企股权,显示出其对中国市场的看好。

证监会加大优化重组上市力度 年内并购重组审核委审核99单

根据证监会公开数据整理发现,截至11月19日,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共召开62次会议,公布的60次审核结果中,已审核99单,其中83家过会,16家被否,过会率约为84%。值得关注的是,并购重组的“三高”问题(高估值、高承诺、高商誉)引起了市场关注,也是目前并购重组监管的重中之重。证监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60多家上市公司或相关主体被立案调查。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