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库存大增拖累伦铝收跌 避险抬头纽约金价震荡收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9日08:5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9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8日收盘涨跌不一,南美天气改善有助于作物生长拖累大豆和玉米收跌。投资者对原油供需的悲观情绪拖累国际油价18日收盘显著下跌,其中WTI原油下跌0.67美元,收于每桶57.05美元;布油下跌0.86美元,收于每桶62.44美元。美元走低、美债收益率下挫等因素提振市场避险情绪抬头,纽约金价18日收盘上涨3.4美元,收于每盎司1471.9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8日收盘时全线下跌,多个品种跌幅超1%。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8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美分,跌幅为0.94%;小麦2020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1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75美分,涨幅为0.94%;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1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美分,跌幅为0.87%。分析人士说,全球小麦供应紧缺的消息刺激了交易者空头回补操作,助推小麦期价走高。巴西和阿根廷分别被称为世界第一大和第三大大豆生产国。据悉,近期两大产地均将出现有利降雨,有助于当地玉米和大豆增产,这一消息令美国玉米和大豆期价承压下跌。美国航天技术公司Maxar预计,未来六至十天巴西将迎来大范围降雨,有助于进一步增加北部和中部地区的土壤湿度,促进玉米和大豆生长。U.S. Commodities总裁Don Roose称:“中美经贸谈判前景的不确定性拖累大豆期价承压下跌。”当日大宗商品基金净卖出6600份玉米合约和5200份大豆合约,同时净买入3600份小麦合约。(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由于投资者对国际油市供需形势感到悲观,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在18日震荡收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7美元,收于每桶57.05美元,跌幅为1.16%。同日,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6美元,收于每桶62.44美元,跌幅为1.36%。从需求角度看,美银美林在18日发布的报告说,由于产成品预计将在2020年上半年回补库存,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看起来已经企稳甚至回到扩张区间,而消费者需求仍然强劲,中美如果达成阶段性经贸协议将进一步改善工业活动和信心,全球周期性需求条件将因此改善。同时,国际海事组织新的燃油排放规定在2020年开始实施将对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布伦特原油和柴油等低硫油品价格带来支撑,上游油气企业收紧资本支出可能令今后几个季度美国原油产量增长变得更加温和。而油价的温和上涨可能带动更多的消费。

但美银美林也认为,国际油价仍面临多个风险。Lipow石油同仁公司总裁Andy Lipow表示,在进入汽油需求淡季之际,炼厂正在结束检修,这令油价承压。而从供应角度看,美国能源信息局18日发布的报告预计,12月份美国七大主要页岩油产区的日均产量将增至913.3万桶,环比增加4.9万桶。美银美林表示,2020年,除美国以外的非欧佩克国家原油产量预计将增长超过80万桶/日,供应增长可以令油价上涨受限。欧佩克与伙伴国如果把剩余产能投入使用,油价将显著下跌。而奥地利JBC能源在18日发布的报告中也表示,由于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即将投产,俄罗斯国家天然气公司的天然气凝析液产量预计将有所增加。在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太平洋输油管道(ESPO-2)扩建将在今年底完成,俄罗斯石油公司将增加对亚太的供应量,俄罗斯使用产品分成合同油田的检修大部分已经完成,俄罗斯萨哈林地区日产原油将增加3-4万桶。JBC能源表示,在俄罗斯仍遵守减产协议的情况下,俄罗斯需要逐步减少西部的原油供应,明年一季度乌拉尔原油的出口可能会下降。

此外,美银美林还指出,如果,美国与欧洲爆发贸易摩擦,大宗商品价格将受挫。RJO期货公司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称,当日早间油价和股市走势分化,关于贸易谈判的悲观看法对市场而言是釜底抽薪。(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4美元,收于每盎司1471.9美元,涨幅为0.23%。Altavest联合创始人Michael Armbruster表示:“当天美元指数下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软,国际油价显著下跌,一系列因素使得黄金作为避险投资工具的作用凸显,助推黄金期货价格走高。”不过,也有部分分析师对黄金期价走势看跌。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报告中称:“自夏季结束以来,黄金期价已准备好回调,但这并不意味着熊市的开端。”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2美分,收于每盎司17美元,涨幅为0.31%;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0.5美元,收于每盎司895美元,涨幅为0.06%。(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8日收盘时全部走低。市场分析师指出,市场前期乐观情绪逐渐消退,导致金属市场价格上涨缺乏动力。伦敦金属交易所铝库存18日跳升9.1万吨至120万吨,增幅达8.6%。自11月12日以来,铝库存水平已增长约22%。当天3个月期铝价收跌1.19%。3个月期铅价18日盘中曾触及每吨2026美元的高点,最低则跌至每吨1950美元附近,收盘时跌幅为1.71%,继续在每吨2000美元的支撑位下方,为今年8月初以来最低收盘价,但成交量则创下7月以来最高水平。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36.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美元,跌幅为1.19%。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18.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50美元,跌幅为0.39%。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5美元,跌幅为1.1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6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15美元,跌幅为1.7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0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1美元,跌幅为0.50%。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51.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6美元,跌幅为1.51%。(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中国新华社铁矿石指数

Mysteel公布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Mysteel公布北方港口铁矿石发运量和到港量

08:30 澳洲联储公布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5:00 瑞士10月贸易帐

17:00 欧元区9月季调后经常帐

19:00 英国11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21:30 美国10月营建许可总数/美国10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2: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次日05:30 美国至11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