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1月1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9日08:5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9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火爆认购未现 阿里巴巴香港“招股”有点冷

阿里巴巴将回归港股牵动人心。18日是阿里巴巴港股认购第二日,香港券商反映,互联网巨头回归港股并未被火爆认购。不过,阿里的长期投资价值却受到海外共同基金的拥护。晨星数据显示,与上一期持仓相比,1320只海外公募基金对阿里巴巴进行了加仓。

*ST中捷董事长辞职 国资介入保壳现曙光

随着董事长选择辞职,*ST中捷的“宫斗”告一段落。记者注意到,新进获提名董事有*ST中捷所在地浙江玉环国资背景,而提名监事为浙江民企巨头奥康集团人士。“这次政府介入,*ST中捷将会迎来一片曙光。”当地政府相关人士称,政府介入目标是尽量保壳,各方围绕时间表去推进。

雷军喜提首家A股上市公司 金山办公上市首日大涨175.5%

国产办公软件龙头金山办公11月1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88111,发行价格45.86元/股。鸣锣开盘后,金山办公股价高开205%,收盘报126.35元/股,较45.86元的发行价上涨175.51%。按收盘价格计算,金山办公市值达到582.47亿元。上市仪式后,金山集团董事长雷军强调,金山办公上市后要继续做好两件事:坚定推动全球化战略和深挖企业服务市场。金山办公CEO葛珂表示,金山办公将着力推进个人订阅和企业服务订阅模式收入以更高速度增长。

上海证券报

产品审核按下快进键 权益基金加速备战明年市场

证监会官网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基金从接收注册申报材料到受理的时间均缩短至7日内。其中,权益基金审核效率大幅提升,多只产品在接收材料后的第3日便收到受理通知。在今年的最后几个月,发行市场的持续火热体现了基金对明年市场的乐观态度。同时,注册申报审批效率的提速将进一步助力权益基金备战明年市场,有利于为市场注入更多增量资金。

新三板改革实施公开发行 审核机制借鉴注册制“内核”

本轮新三板改革将实施公开发行机制,正在公开征求意见的相关规则明确了新三板公开发行的申请流程和审查程序。权威人士表示,本次新三板改革明确公开发行实施核准制,但从相关细则的具体条款看,改革充分借鉴了科创板注册程序的经验,将充分发挥全国股转公司的自律审查职能。

国轩高科拟投资55亿元建设唐山新能源产业基地

11月18日晚间,国轩高科公告称,公司当天与唐山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拟总投资55亿元建设国轩高科(唐山)“5G”新能源产业基地。

证券时报

年内清盘基金突破百只 多只产品拟终止运作

截至11月18日,今年以来清盘的基金突破100只,不过与去年全年423只清盘基金相比,数量大幅下降。据不完全统计,光大保德信多策略精选18个月定开等5只基金已对外发布可能触发基金合同终止情形的提示性公告,南方文旅休闲灵活配置混合等4只基金发布了拟终止基金运作的持有人大会公告,全年清盘基金数量还会有所增加。

越跌越买 证券ETF半月吸金21亿元

近期,证监会出台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等多条有利于资本市场发展的政策。受益于此,18日龙头券商股涨势良好,非银金融版块涨幅达1.18%。证券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也再次获得资金的追捧,数据显示,11月以来,证券ETF净流入超过21亿元。

*ST盐湖多项资产将被拍卖 起拍总价约178亿元

*ST盐湖11月18日晚间公告,该上市公司管理人发布拍卖公告,拟拍卖盐湖镁业88.3%股权和349.5亿元应收债权,起拍价为124.31亿元;拟拍卖海纳化工97.748%股权和60.23亿元应收债权,起拍价为22.99亿元;拟拍卖公司化工分公司的资产包,起拍价30.68亿元。

证券日报

专家:明年场内衍生品交易预计将达164万亿元

日前,证监会正式批准了上交所、深交所沪深300ETF期权,以及中金所沪深300股指期权的上市工作,业内对此报以较高热情。券商和期货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股票股指期权工具的增加对投资者风险管理工具的多元化提供和投资策略的进一步丰富起到了积极作用。综合场内期权、期货的成交和持仓来看,预计2020年和2021年场内衍生品交易规模将分别达到164.11万亿元、237.01万亿元。

A股年内17家公司“离场”

年内已有多家公司“离场”,A股市场“新陈代谢”步入常态化。根据记者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已有17家公司通过多种渠道退市,创出历史新高。具体来看,有的因股价低于面值而被退市、有的因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报、还有的因公司被吸收合并等。

年内新基金发行逼近万亿元 3000亿元资金借“基”入市

梳理发现,截至11月18日,今年以来新成立的权益基金(包括主动管理型基金和权益指数基金)已多达370只,按照天风证券最新发布的公募基金仓位测算结果,这370只权益基金将提供2994.95亿元的入市资金。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