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两市大盘低开高走 沪指涨0.6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8日15:07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8日电  周一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而后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创业板指一度跌超0.5%,随后市场止跌反弹并翻红,沪指收复2900点;午后A股呈现横盘震荡态势,资金重返区块链概念进行炒作。

截至收盘,沪指涨0.62%,报2909.2点,深成指涨0.7%,报9715.27点,创业板指涨0.46%,报1682.49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可燃冰、钢铁行业、多元金融、券商信托、石油行业、电子信息、银行等涨幅靠前;消费电子、水产品、船舶、黄金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光大证券认为,当前仍然是底部配置期。结构上,继续增配科技,通信、电子相关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标配受益通胀的消费,关注汽车和家电基本面触底反弹迹象;金融里更看好股份行与保险,周期中重点关注基建。

安信证券认为,预计市场短期仍将以震荡下移态势为主。随着接近年底,这个阶段的配置需要在兼顾景气之外,也要在今年表现滞后、估值较低的板块中寻找逻辑及验证。行业重点关注:家电、风电、保险、地产、建筑、养殖、食品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新时代证券认为,9月中旬以来的调整已经到达尾声。9月中旬以来的调整,主要是前期利多兑现后,获利盘较多和仓位调整需要带来的调整,是技术性调整,空间和时间都不会太久。短期利多兑现或逆转后的压力是存在的,但比2019年之前的两次都好一些。从经验上,市场的表现大多领先右侧的信号,不用等右侧信号再建仓,现在就可以逐步建仓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