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美豆获出口数据提振小幅收高 国际油价收涨超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8日08:5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8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上周五(11月15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报告显示出口销售改善令美豆小幅收高。对经贸磋商取得积极进展的乐观情绪提振国际油价15日收涨,其中WTI原油上涨0.95美元,收于每桶57.72美元;布油1.02美元,收于每桶63.30美元。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拖累纽约金价15日收跌4.9美元,至每盎司1468.5美元。受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加剧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5日收盘时多数走低。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5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分,跌幅为1.2%;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分,跌幅为0.98%;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1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分,涨幅为0.16%。分析人士说,上周美国小麦出口量低于预期的消息令小麦期价走低。美国农业部15日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11月1日至7日,美国2019/20年度小麦出口净销售23.86万吨,比上周下降34%,比前四周平均水平下降37%。此外,根据报告,11月1日至7日,美国2019/20年度大豆出口净销售125.3万吨, 2020/2021年度大豆净销售为3000吨,共计125.6万吨。其中,有76.05万吨销往中国,占比60.5%。国际期货公司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Terry Reilly说:“美国农业部的出口销售报告总体情况不错,尤其是出口中国的大豆占比超60%,助推市场乐观情绪高涨,大豆期价随之上升。”自9月1日以来,中国买家共计购买803.6万吨美国大豆,其中,315.3万吨已经运往中国。而去年同期,中国共计购买64.799万吨美国大豆,33.9003万吨已经运往中国。Summit Commodity Brokerage分析师Tomm Pfitzenmaier表示:“美国大豆出口中国情况正在改善,大豆期价因此走高。”(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美国政府官员透露与主要贸易伙伴的经贸磋商取得积极进展,大幅提振投资者信心,国际油价15日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5美元,收于每桶57.72美元,涨幅为1.67%。2020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2美元,收于每桶63.30美元,涨幅为1.64%。消息面上,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14日对经贸磋商进展作出积极评价。15日,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也表示经贸磋商取得进展。投资者信心得到支撑。Velandera能源公司首席金融官马尼什.拉杰表示,任何与经贸协议相关的消息都能够缓解市场对石油需求的担忧,因此对油市构成利好。同时,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连续第四周减少也对油价构成支持。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674个,环比减少10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88个,环比减少9个。

然而,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指出,欧佩克14日发布的月度报告预测2020年上半年石油日均供应量将比需求量多64.5万桶,这意味着该组织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有必要在12月初举行的会议上对当前的限产状况进行讨论。国际能源署当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该机构将对非欧佩克国家2020年的石油产量日均增幅从此前的220万桶上调至230万桶。同时,拉杰补充说,国际能源署还指出除美国外的产油国原油产量将在2020年增加,这对油价造成了压力。(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9美元,收于每盎司1468.5美元,跌幅为0.33%。分析人士称,白宫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14日对经贸磋商进展做出积极评价,令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推动当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上涨,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FXTM市场分析师Han Tan说:“黄金期价上涨至1475美元附近遭遇阻力。”同时,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汽车销售和汽油价格上涨提振,10月份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0.3%,增幅超出市场预期的0.2%。对此,分析人士称,10月份美国经济各项数据基本向好,减轻了市场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支撑了美联储释放的近期可能不再降息的信号,也对金价形成抑制作用。不过,GoldCore研究总监Mark O’Byrne说:“从技术角度来看,黄金期价仍具有上涨空间。此外,全球对黄金的需求依然强劲。”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8美分,收于每盎司16.948美元,跌幅为0.47%;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1.7美元,收于每盎司894.5美元,涨幅为1.33%。(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加剧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5日收盘时多数走低。具体来看,中国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的10月份经济运行主要数据显示,10月份当月,中国工业增加值、服务业生产指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指标增速比上月有所回落。这些数据令市场对全球最大金属消费国需求下降的担忧加剧。同时,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更新数据显示,中国10月份精炼铜产量同比增长17.9%,达到创纪录的86.8万吨;铅、锌和氧化铝的产量也有所上升。此外,伦敦金属交易所15日基本金属的交易量均偏低。3个月期锡价收跌1.19%,收于每吨1610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4美元;而3个月期铅价下跌1.28%,跌幅居首。3个月期铝价则小幅收涨,终盘报收于每吨1757.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0美元,涨幅为0.60%。日本丸红株式会社15日发布的报告则称,截至10月底,日本三大主要港口铝库存较9月份下降2.6%,至31.82万吨。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4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0美元,涨幅为0.69%。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49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70美元,跌幅为1.12%,盘中高点一度达到每吨15155美元。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97.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85美元,跌幅为1.28%。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87.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0美元,跌幅为0.02%。(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钢银公布钢材库存

23:00美国11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